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8月1日起,义乌企业女工生育待遇可在医院联网办理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3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鲍皓昕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鲍皓昕 记者 林晓燕)7月27日,我市某企业女职工骆女士在医院结算生育医疗费用时,医院还受理了其企业女工生育待遇申领业务。为此,她成为义乌企业女工生育待遇联网办理的第一位受益人。

  在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中,市人社局、卫计委打破数据壁垒,大力推进企业女工生育待遇一站式联办,实现企业女工生育待遇在医院联网办理,让“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便民加速度。通过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流转,在市内已实现联网结算住院分娩的企业女职工不再需要跑社保窗口,在医院就能办理企业女工生育待遇一站式申领。

  据了解,实现企业女工生育待遇在医院联网办理后,符合申领条件的产妇在医院结算费用时,只要提供市民卡、生育服务登记证(卡)等材料,医院便会将相关信息实时传送给社保部门。待该职工分娩当月生育保险费用到账后,社保处直接将生育待遇发放至参保单位账户。

  截至目前,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天祥医疗东方医院、復元医院、稠州医院等6家医院已开通企业女工生育待遇联网办理试运行,并于8月1日起正式运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