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义乌征兵体检全面开展 “00后”成主力军

发布时间: 2018-08-01 16:53: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日前,记者从义乌市人武部获悉,义乌夏秋征兵体检工作于近日已经全面展开,1520名有志参军的应征青年陆续参加体检。

  今天(8月1日)上午,记者在国防教育基地看到,这里已经有很多应征青年进行各项检查,还有不少家长在门口等待检查结果。据了解,今天进行征兵体检的主要是江东街道和北苑街道的青年。随着2000年出生的青年均符合征集条件,“00后”应征青年成为了体检的主力军,导致今年上站体检人数较之往年增加了46%,达到1520人。

  来自后宅街道新华村的张维明是这群青年中最特别的一个。高中刚毕业,他就应征入伍,在部队中度过两年时光。2015年,在广东某部担任工程兵的他正式退伍,并在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校经过了3年的大学生活。大学毕业后,张维明再次萌生了入伍的想法:“退伍之后,我特别怀念部队的生活,也一直想再去当一次兵,现在出了二次入伍的政策,我就想再去军营里历练,希望能再为祖国作贡献。”

  “义乌此次征兵体检为期10天,将在8月6日全部完成体检工作。”义乌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义乌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坚持广泛宣传发动,按规定、按程序开展公开网上征兵,突出各类高等院校毕业生、在校生、录取新生为征集主体,目前正在按计划开展体格检查工作。7月28日至8月20日为全市统一体检政审阶段;8月20日至9月1日为复查定兵阶段;9月5日开始新兵启运。届时,义乌将“精挑细选”出310人左右走进军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