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春泥滋润 润物无声 义乌市赤岸镇开展“春泥计划”暑期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01 18:51: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日讯(见习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8月1日上午,义乌赤岸镇2018年暑期“春泥计划”活动正式在莱山村文化礼堂启动。80多名来自义乌、永康的孩子通过诵读经典、聆听国学礼仪,加强语言积累,积攒文化财富,传播中华美德。

  今年的暑期“春泥计划”活动以“弘扬红船精神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精神发扬好。学生们统一着汉服,整齐的坐在国学礼仪馆修德堂上,在国学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孝德”、“仁爱”、“孝悌”、“友善”等内容,在传统之风的氛围下,孩子们感受并且汲取着尊师孝亲、仁爱处世、崇德立志的国学文化精髓。

  “希望学生们在这几天里,学习团队协作,扩展独立意识,进行道德实践,在丰富的活动中体验、认同国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莱山村党支部书记朱旭兵说道,“我们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青少年对中国传统国学礼仪认知缺乏,兴趣不浓等问题,制定了一系列中国传统的国学文化教育,如传统美德、剪纸工艺等,激发学生兴趣爱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

  据了解,本次“春泥计划”活动启动后,赤岸镇将依托当地文化礼堂、青少年快乐成长基地、雪峰故居等阵地陆续开展道德实践、技能提升及文化体育等“三大”活动,以孩子们听得懂、学得懂的方式,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植入孩子们的心灵,让孩子们继承红色传统,争做红色传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