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诚信让生意更好做 “义乌市场信用”APP受采购商欢迎

发布时间: 2018-08-02 08:08: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市场经营户正在查看“义乌市场信用”APP。

  走进“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义乌国际商贸城,巴西客商阿马习惯性地打开“义乌市场信用”APP,在“电子电器行业”类别中,很快就找了几家信用排名靠前的商铺。货比三家后,他在一家五星级信用商位,一口气下了10万多元的订单。“信用等级高的商铺,往往经营时间较久,而且没有不良记录,我们采购起来更放心。”阿马说。

  义乌是一座建在市场上的城市。仅义乌国际商贸城就有7.5万个商铺、21万家供应商,经营着26个大类、180万种单品。有人曾做过计算,每个商铺停留3分钟,走完整个市场要一年时间。而覆盖超过九成经营户的“义乌市场信用”APP给了采购商很好的参考。自1月9日上线以来,该APP已经成为市场采购商的“标配”,目前已累计安装7.5万余次、使用16万余次。

  诚信立市,创新监管。围绕打造五星级旗舰市场的目标,义乌小商品市场将难以量化的“信用”变成直观的数据,在全国率先实施市场信用分类监管模式,让市场的每一笔买卖都会被评价、分解和累计,并转化成“信用指数”。当政府部门、企业机构、客商等多方信用信息汇集在一起,一个全新的市场信用监管载体“义乌市场信用”APP应运而生。

  经营户可以登录APP申报商标、专利、版权、荣誉,来提高信用等级;采购商则能直接给经营户打分,体验感和满意率显著提升。“我们已经与法院、税务、银行等18个部门实现了数据共享,一旦经营户有失信行为,他的信用评分就会实时动态有所体现。”义乌市场监管局小商品城分局局长王松兵说。

  有了详细的“信用档案”,义乌对市场经营户实施不同频次、不同力度的分类监管。对信用良好的商位,定期评选一星至五星级信用商位,进行公开挂牌,建立激励机制;对有损市场声誉的不诚信经营行为向社会公示。目前,已评选星级商位4.19万个,其中五星级64个,四星级3233个。

  在此推动下,不少市场经营户尝到了“甜头”,五星级信用商位银河电讯器材商行就是其中一家。“很多新客户都是通过APP找过来的,这也倒逼着我们诚信经营。”负责人王国田说。统计数据显示,信用分类监管推行以来,市场经营户违法率降了2/3。王松兵告诉记者,下一步,信用等级将影响到下一个年度商铺的租金续租,严重失信的将被剔除市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