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最多跑一次 | “警医邮”助力义乌“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8-06 07:57: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厉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厉楠 )“现在办事真的很方便!以前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要跑到后宅那边的市车管所办,路途远不说,还得跑好几个窗口,要拍照还要体检,像我们这样年纪大的人搞都搞不清楚。”来自赤岸镇毛店村的毛先生,前些日子赶到义乌邮政毛店营业所办理驾照期满换证业务,仅用半个小时就办理完毕。对此,他竖起大拇指赞叹道。

  据悉,代办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是义乌邮政分公司联合交管部门、相关医院共同推出的一项“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系“警医邮”项目,目前已在义乌邮政的各个网点开办。自开办该项业务以来,义乌邮政分公司32个网点服务群众超过3万人次,受理驾驶证期满换证、车辆六年免检等车管业务和非现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4.8万起,日均业务量现已达到223笔。通过提高办事效率,增强群众获得感,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服务零距离”。

  依托遍布城乡的营业网点,义乌邮政分公司充分发挥免费邮寄、投递上门的便民服务优势,把交管业务“多个部门往返”改为邮政“全年无休”,将期满换证的“来回体检”改为邮政“便民体检”,主要包括补办换领驾驶证、行驶证及机动车号牌,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违章罚款缴纳,驾驶员体检等业务。目前,全市32个邮政网点均已开通代办交管业务,其中25个网点具备体检功能。

  此外,义乌邮政分公司还积极与市政府主管部门等沟通对接,建立常态化沟通工作机制,同时建立包括警邮双方人员在内的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业务难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