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与代办”热窗遇“冷”

发布时间: 2018-07-26 08:58:1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邵建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热闹而有序,而正对大厅门的“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与代办”窗口却有些冷清。“今天上午,我只接待了三位市民,都是来咨询办证事宜的。”正在值班的义乌市人社局副局长吴高余说,“这个窗口来的人少是件好事。”

  今年4月16日,义乌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设立“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与代办”窗口,至前天,恰好百天。记者昨翻看了该窗口自设立后投诉办理情况记录:共登记“跑一次未办成”投诉102件,现场解决23件,交办的79件已办结73件,六件正在办理中。从本月来看,投诉数量明显减少。

  作为我省改革试点排头兵,设立“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与代办”窗口是义乌市倒逼“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创举,用来专治“痛点”“难点”“堵点”——在收到群众“跑一次没办成”事项的投诉或代办需求后,窗口值班人员或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办理,或形成交办单由分管市领导签字后交相关部门办理。这个“另类”窗口一经设立,就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成为群众办事的“兜底”窗口。

  上月4日,市民吴先生来窗口反映,他到有关办事窗口办理天然气移表、点火业务,超过承诺期限三个工作日还未办成,其间去办事窗口询问了三次,还是没结果。义乌市城投集团接到交办单后立即要求下属相关公司调查办理并整改:当天下午就为吴先生办好开通手续,有关当事人则受到了处理。

  随着义乌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力度的加大,“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与代办”窗口也在升级,从前天起,义乌市22个部门的相关领导代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轮流在该窗口值班。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鲍荣建昨告诉记者,这一窗口的倒逼效应已开始显现,相关部门的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特别是一些老大难问题也得到了解决。“虽然直接到专窗来投诉的人少去了,但目前我们还在进一步完善窗口的值班制度、办件质量评价机制和疑难问题解决机制,举一反三,进一步倒逼相关部门进行改革。办事窗口压力大了,办事群众压力就小了。”

  据了解,义乌792项群众到政府办事事项中,目前已有773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位列全省前茅。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表示,设立“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与代办”窗口是一种反向思维,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这一窗口越早关闭越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