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营商软环境 发展硬实力

发布时间: 2018-07-26 08:05: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文轩

  近日,义乌市嬉之乐水上游乐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朱金贵从义乌市市场监管局“涉企证照通办”窗口领到了企业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办理此项业务,原本需要22个工作日,而现在只用了两个工作日。浙江省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在义乌试点上线,朱金贵是第一个尝到甜头的办事人。

  只进一个门、只对一个窗、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这是义乌持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效。赢得竞争新优势,打造竞争硬实力,需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惟有坚持群众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刀刃向内,才能不断优化营商软环境。

  优化营商软环境,需要至始至终从“减”字上入手,让企业轻装前行。令人可喜的是,今年以来,义乌以开展营商环境试评价工作为契机,围绕精减事项、削减材料,打造无证明城市,持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线上线下两个大厅建设,全力优化营商软环境。真真切切地变化,赢得了广大企业主与经营户的纷纷点赞。

  优化营商软环境,需要锲而不舍从“加”字上发力,让群众倍感温馨。办事服务的提升离不开线上的创新,也离不开线下的优化。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百姓,需要便捷网上办事程序,优化线下办事大厅功能,不断增强人们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

  “最多跑一次”改革永远在路上。义乌正在着力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营商软环境的提升至关重要,只有本着壮士断腕的改革勇气,倒逼政府职能转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服务方式,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才能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