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不是我的,我绝不能要”义乌环卫工人一个小举动彰显高品格

发布时间: 2018-08-06 10:24: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许静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通讯员 许静生)“我在马路上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近日,义乌有位环卫工人用她的举动对这首歌进行了最好的诠释。

  8月3日下午,义乌环卫处办公室来了一位清洁工,很腼腆地把两张百元大钞递给了工作人员,“这是两天前的晚上,我在扫地的路上捡到的,我等了两天也没有失主过来领取,我只能交到单位来了。”

  这位清洁工叫卞庆文,来自河南永城,在环卫处当清洁工已经有三个年头了。8月1日晚上8点左右,她还是和往常一样,在稠州西路与贝村路的十字路口地段清扫着路面,却意外地在路面上捡到了两张百元大钞。正巧赶上下班时间要到了,卞庆文就在原地等了一段时间,也不见有失主过来寻找,她只能先揣着钱回家了。

  “我是第一次在马路上捡到这么多钱,对于失主来说,这两百元或许并不算啥,但对于我来说,这也算大数额了。虽然我家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但我知道什么样的钱该要,什么样的钱不该要。不是我的,我绝不能要。我在清扫的地段等了两天,也没人过来寻找,今天我就特意联系了所里的班长,让她带过来,把钱交到单位里来,了却了一件心事。”卞庆文表现得十分自然,脸上露着微笑,简单朴实的话道出了一位环卫工人的价值观。

  据了解,在环卫工人当中,类似卞庆文这样拾金不昧的事迹屡见不鲜,小事件彰显大品格。尽管他们的工作很辛苦,工资收入也不高,但他们却很坦然地面对生活,保持着一个环卫工人的尊严,维护了环卫工人的形象。

  环卫工人不仅用勤劳的双手扮靓了城市,还用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是这无数个音符,谱写了文明义乌、和谐义乌的美好乐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