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大讨论 | 打造让居民放心的“菜篮子”

发布时间: 2018-08-07 09:1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陈月(外来建设者):小区菜市场虽然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不能牺牲环境卫生来换取便利。像下王菜市场这样硬件设施落后的市场不仅破坏了周边环境,脏乱差现象也非常突出,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应该尽快进行由内而外的整治提升。在改善菜市场环境卫生的同时,要加强菜市场内的监管,让消费者遇到消费问题时能够“投诉有门”。尤其要把好食品安全关,现在一些菜市场里的熟食店经营还不够规范,甚至连营业执照都没有。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加强规划管理、整治提升,逐步改善小区菜市场的环境面貌,切实提高菜市场服务群众的水平,打造让大家放心的“菜篮子”。

  楼旭波(社区居民):目前,不少菜市场都在整治提升,但还有一些农村、社区菜市场因为某些原因还没有进行改造。这些菜市场大都是“选空地而设”,存在诸多缺陷,如功能分区不合理、结构设计不规范、基础设施不完善、车辆随意停放等,食品经营的卫生状况也较差,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不诚信的经营行为时有发生。菜市场不仅关乎着老百姓的“菜篮子”,与食品安全和市民生活质量密切相关,还是城市文明创建的窗口,如何优化市场经营环境、加大监管力度、塑造城市文明形象,需要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