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者 | 地下8米深处的挖桩工

发布时间: 2018-08-08 09:27: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吕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洞里呆久了,上来透透气。

龙明海从洞里上来,一口气喝了一瓶水。

龙明海在离地七八米的深洞里挖泥。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吕斌)8月6日上午,烈日当空,义乌城西街道开塘下自然村口一派繁忙。这个四面环山的小山村里,农村有机更新改造正在进行。从空中俯瞰,一个个已挖好的孔洞和一朵朵大遮阳伞被绿荫环抱,勾勒出开塘下新农村的轮廓。

  空地上,一群正紧张忙碌的打桩工分外惹人注目。这些打桩工,大多以两夫妻为一组,来自贵州凯里的龙明海夫妇就是其中的一对。

  此时此刻,满身泥巴的龙明海,正在地下数米深处人工挖孔桩。龙明海夫妇和许多在义乌的贵州凯里老乡一样,专业从事挖孔桩工作已有6年多。一台简易起吊机、一个冲击钻、一根安全绳索,再加上畚箕等工具,就是他们的全部行当。从表层泥地开始,半米、一米、二米……龙明海每往下挖一小段,狭小的圆柱形空间里就增添一分闷热潮湿。不一会,他已全身粘满汗水和泥浆。

  作业时,龙明海在洞下挖泥,妻子在地面不停地摇着起吊机提泥,他们要及时将挖出的泥土清理出洞。过了近一个小时后,龙明海被起吊出洞口透透气。如此高强度的地下作业,龙明海体力透支很大,加上酷暑天闷热,妻子连忙递给他一瓶水,结果被他一口气全灌入肚子里了。

  龙明海和老乡们一样,不畏艰难,努力工作,从早上六七点开始下洞作业,中午短暂休息后,就一直干到傍晚时分。他有一个梦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久的将来能为老家打孔桩、盖新房。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