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警察雨夜楼顶救下轻生女子 事后剧情一波三折

发布时间: 2018-08-08 15:28: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编辑 楼菲莉)“真的不好意思,警察同志,那一晚上真的多亏了你们呐!”8月6日一早,市民邹先生来到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为前两天接到民警电话时的“口无遮拦”道歉,更向民警深夜从7楼楼顶救下自己的侄女致以深深谢意。

  事情发生在8月3日凌晨3点半左右,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江东新村有名女子站在楼顶想轻生,请求救援。

  当天下着大雨,江东派出所巡逻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女子在7楼楼顶不停地哭泣。然而一楼楼梯口的门锁着,队员随即联系房东开门。“根据报警人描述,该名女子情绪较为激动,我们出现场的时候,为了避免引起女子的过激行为,把警灯都关了。”处警民警吴欣中说。

  经了解,该女子并不住在附近,现场并没有人认识她。民警上到楼顶,只见女子就站在阳台上淋雨,见有人靠近,情绪非常激动,抓着栏杆,一直让民警不要靠近,但始终对民警的询问置之不理,只是不停地哭泣。见情况比较危急,民警立即请求辖区消防队到现场增援。

  劝解了半个多小时,女子依旧对民警问而不答,“女子频繁地换手、倚靠,可以看出一直淋雨、哭泣让她体力上有点跟不上了。”吴欣中意识到,若不及时将女子救下,意外发生的概率将增大。

  现场人员为了安全考虑,开始着手制订方案进行强行解救。由消防人员系上安全绳索,并慢慢靠近女孩,民警则与女子交流吸引她的注意力。当女孩将注意力转移到民警身上时,消防人员一个健步上前,将女子抱住拉回到安全区域。

  随后,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但女孩身上并没有任何身份信息,唯一的一只手机还在事发期间受损,无法正常使用。吴欣中见女子浑身湿漉漉的,并没急着询问具体情况,先准备了毛巾和热水,让她缓和一下情绪。

  “凌晨4点多,警情已经不是很多了,我就陪着她说话,随便找话题。说着说着,她从最开始惜字如金,到后来慢慢根据她回答的说词与语气,判断她可能是受了感情的困扰,于是就按照这条线慢慢的进行开解。”吴欣中告诉记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开导,女孩终于放下防备,说出了家里人的联系方式。

  可就在民警联系女子的家人时,却遭到了电话那头很强的抵触情绪,“对方以为是大半夜接到了诈骗电话,一下子情绪激动用语也有点不文明了。”吴欣中坦言,家属的情绪可以理解,尽管心里有些无奈,但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市民反诈骗意识增强了。

  在电话中,工作人员再三表明身份并解释了事发情况后,家属这才逐渐紧张起来,连夜赶来派出所将女子带回了家。

  据了解,来接女孩的是姑父邹先生,吴欣中细心地嘱咐邹先生,不要过多的责骂女孩,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关注她的社交圈与情感状况,发现有情绪波动的要及时开导,以免做出过激行为。

  本以为事情应该就此结束了,8月3日一早8点多,忙了一晚上的吴欣中还在处警,手机突然响了一下,一则来自邹先生的短信一扫满身的疲惫,内容不仅对自己电话中的“口无遮拦”表达了歉意,更向参与解救的全体警员和消防官兵致以谢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