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者 | 日行百公里 酷暑送报纸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2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骆红婷 实习生 金于嘉 黄泽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蒋文革顶着烈日送报纸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实习生 金于嘉 黄泽剑)本周,义乌的最高气温每天都在37℃以上,烈日当头,热得让人不想出门。但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每天进村入户,将报纸和快递包裹及时送到村民手中。

  8月6日中午11点,记者赶到苏溪镇立塘村,邮政投递员蒋文革正骑着一辆绿色邮车从村口驶出,豆大的汗珠从他脸上滑落,工作服也早已被汗水浸湿。此时,蒋文革已经完成了新中村、龙华村、立塘村3个村庄的投递工作。“今天要送700余份报纸、70余件快递包裹,还有一些书信。”蒋文革擦了擦汗水说道。今年52岁的蒋文革,从事投递员工作已有35年,现在他要日行百公里,负责苏溪往杜村方向11个村的报纸、挂号信及快递投送工作。

  比起高温,蒋文革更怕晒伤。在酷暑中,不管多热他都身着长袖工作服上班,常常是刚出门,汗水就浸湿了后背。

  记者跟着蒋文革从立塘村出发,沿着稠下线前往西北方向的村庄。到达密溪村村口,一户人家大门紧闭,蒋文革试着敲了几次门,没有回应,他只好将报纸放在门口的信报箱中。中午11点半,突然下起了小雨。蒋文革赶紧用胳膊紧紧地夹住报纸,跑向邮车。他来不及换上雨衣,就骑着邮车赶往下一个村庄。因为气温高,潮湿的地面冒着阵阵热气,蒋文革全身都湿透了,汗水混着雨水往下流。

  下午1点左右,天空开始放晴。这时,蒋文革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吃午饭。他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和时间赛跑,抽空吃个饭就要继续投递,当天的报纸、信件和快递全部送完了才能下班,没有休息时间。”

  下午1点40分,头顶烈日,刚吃完午饭的蒋文革载着满满一车快件和包裹,又出发了。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