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一个月办理证照1万多证次 出入境管理分局依然“不慌不忙”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2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玲飞 通讯员 龚小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玲飞 通讯员 龚小龙)暑假是出入境证件的办理高峰期,据工作人员介绍,7月以来,平均每天要受理260人次。仅7月份一个月就已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10726证次,比去年同期上升21.9%。

  8月7日,在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大厅内,记者看到前来办证的市民并没有排长队,也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厅内整齐排列着3台港澳台自助签注机、5台自助申请一体机、2台自助取证机和2台自助照相机,为前来办理出入境业务的市民提供进门即可完成办理的“一站式”高效服务。从之前的网上预约到如今资料齐全5分钟内就能办结申请事项,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通过数据共享和内部核查手段,把原先办证所需的63种材料精减到24种,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以前填表、拍照、指纹采集、受理、缴费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排队,办证耗时长。对此,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从如何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把以前的8个流程整合成自助服务、照相拍摄和窗口受理3个环节,申请人自助填表、拍照后便可到受理窗口完成“一窗式受理”。同时,为提高办事效率,应对暑期办证高峰,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还推出了周六上午预约办证、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

  目前,通过与多部门协调,出入境业务已实现“无现金”模式,出入境业务的工本费、证件照片的冲印费等均可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证件制好后还可统一免费邮寄到家,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