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70岁老农凌晨3点出门卖梨 他说,就当是早起健身了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29: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不急不噪卖梨的余志琴。

  凌晨4点30分,天色泛白。义乌农贸城果品市场门口,70岁的老农余志琴已拉着满满两筐自家种的黄花梨前来贩卖了。这个夏日,义乌果品市场附近,有不少像余志琴这样售卖自家蔬菜、水果的农民。

  余志琴家在义乌上溪镇溪华村,离义乌市区有近20公里。凌晨3点,他就吃了饭,拉着装有70多公斤黄花梨的三轮车,摸黑从家里出发了。从家里骑到农贸城水果市场,要1个多小时。

  余志琴在家附近的山上种了一片梨树。这两个月来,每隔两三天,他就要骑三轮车拉黄花梨到义乌城区贩卖。有时,在水果批发市场遇到水果收购商贩,一口价买走他的梨,他就可以早早地骑三轮车回家休息。但更多时候,他需要拉着一车梨四处叫卖。

  昨天,余志琴在水果市场门口没遇到收购水果的商贩,就将车子拉倒靠近附近一个自由菜市场的地方售卖,黄花梨5元/公斤。余志琴站在三轮车旁,看着过往行人,并不像一旁的商贩那样吆喝。遇到有人停下来询价,他才回答两句,因此他的梨并不怎么畅销,偶尔有市民路过,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会挑上七八个梨买走。上午8点左右,买菜的市民逐渐少去,余志琴喝了两口随身带的水,骑三轮车去其他方贩卖。

  余志琴说,今年的黄花梨卖得没去年好,除掉人工、肥料等费用,所剩不多。到下午2点,还剩一小筐梨没卖完。

  有人问他这么大年纪,跑那么远来卖梨,会不会太辛苦了时,余志琴笑笑说:“年轻人没事都要早起跑步健身,我这就当一边卖梨一边锻炼身体了,也挺好。”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