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上空持续“高烧” 这些行迹奇葩的台风能“灭火”吗?

发布时间: 2018-08-10 10:14: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片源于中央气象台

  中国义乌网8也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过了立秋,但义乌似乎毫无降温的意思,秋高气爽、秋明空旷之类的形容词还得先存着,暂时怕是派不上用场。

  根据历史记录,立秋节气前后,义乌的平均温度仅次于大暑和小暑,依然是最热的时段之一。气象台的小伙伴说了,真正的秋天还要等到9月下旬,现在的感受还是一个字——热!

  据义乌市气象台8月9日16时发布的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8月10日义乌仍以晴热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38℃。不过11日以后,午后就将迎来“解暑汤”——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凉爽指数有所升高,12日以后温度将稍许下降,明显的降温将到下周四(8月16日)前后才能感受到。

  炎炎酷暑,何以解热?答案,唯有台风。

  还真是“巧”,就在大家盼着“凉凉”时,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来了。8月8日中午,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晚上,西北太平洋远洋又出现了一个新台风胚胎97W。这样一来,加上南海的台风胚胎96W、日本附近的台风“珊珊”,西北太平洋已有四个台风或台风胚胎共舞,其中两个风暴——台风“摩羯”、台风胚胎96W正在靠近我国。

  但是,今年的台风像是商量好了似的,对于路径都有点“选择困难综合征”。@中国气象爱好者就指出,“摩羯”未来的走向取决于副热带高压的强弱。如果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弱,那么“摩羯”就有可能北上去日本;如果副热带高压在今年13号台风“珊珊”走后迅速增强,那么“摩羯”就有可能拐弯,靠近甚至登陆华东。

  也就是说,如果台风“摩羯”扑向华东的话,将有可能暂缓高温。但目前台风路径不确定性极强,所以这一轮高温的结束时间也很难确定。最起码在本周内,各位仍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当然,“摩羯”如果登陆也是有好处的:至少义乌的高温可以暂停两天了。

  另外,由于96W离我国已经非常非常近,它影响我国甚至登陆我国已成定局。现在的问题就是,到底要登陆哪里,登陆几次,哪里会是96W雨带滞留的地方。

  不过不管96W怎么走,有几点趋势是肯定的:第一,它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15号台风;第二,它肯定会影响华南沿海,暴雨很快就要开始;第三,它速度非常慢,路径非常复杂,有可能滞留。

  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8月10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26~38℃,偏东风1~2级;

  08月11日(星期六):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6℃,偏北风1~2级;

  08月12日(星期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6℃,偏北风1~2级;

  08月13日(星期一):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6℃,偏北风2~3级;

  08月14日(星期二):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6℃,偏东风2~3级;

  08月15日(星期三):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4℃,偏东风2~3级;

  08月16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1℃,偏东风2~3级。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