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评论 |一个冰箱的储存量是有限的 但一座城市对爱的补给是无限的

发布时间: 2018-08-10 16:5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相关链接:“爱心冰箱”触发“爱心接力”炎炎夏日里的义乌温度很给力)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7月底,第一台“爱心冰箱”出现在了义乌街头,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和交警等免费提供冷饮补给。随后,一台小小的冰箱,却出人意料地引发了全城的“爱心接力”,炎炎夏日里,比高温天气更炽热的,是义乌温度,而这,更是文明的力量。

  烈日、蝉鸣,当多数人选择在空调房里“续命”的时候,总有那么一群人却接受着骄阳的“烤”验,为了城市的运转、也为市民的日常生活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他们在服务城市、帮助别人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关心与帮助?于是,“爱心冰箱”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不仅让高温下工作的人们感受到了夏日清凉,更让每个义乌人心里积聚起了爱心和文明的力量。

  这是对劳动的肯定与尊重。不断有单位、部门设立“爱心冰箱”,不断有热心市民自发送去“清凉物资”,这都是对劳动者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劳动精神的肯定与感恩。送水的人笑着说“这没什么,只是一份小心意”;取水的人也笑着,点赞义乌的城市温度。一台冰箱的存在,让我们如此真实感受到了全社会对劳动者的关爱,也是新老义乌人文明善良的生动体现。

  这是对诚信包容的考验。有的人口渴难耐最后犹豫着拿起了一瓶水,然后留下了硬币;有的人“不小心”取走了水,再次出现时带回了更多的水。“爱心冰箱”中的冷饮尽管是“免费”“自取”,但并没有被市民肆意哄抢,相反却有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加入,一瓶水、一杯冷饮,都厚植着“诚信包容”的义乌精神。

  这是对文明新风的传承。有人说,“爱心冰箱”里装的,不仅仅是“清凉”,更是义乌这座城市滚烫的爱。没有号召却形成了一呼百应的态势,这场“爱心接力”证明了在这座充满爱与温暖的城市里,始终有一群可爱、友善的企业、市民存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清凉。随着“爱心接力”的延续,随手传递文明、随处奉献爱心必将成为义乌社会的常态。

  一个冰箱的储存量是有限的,但一座城市对爱的补给是无限的,我们很欣喜,在“爱心冰箱”里看见了义乌人的另一面。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义乌正在践行着“最好的文明应该是触手可及的文明”,就在每个人的身边,也是每个人的力所能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