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最多跑一次|义乌实现申请公租房“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 2018-08-14 08:02: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8月8日下午,市民虞女士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向住房保障窗口申请公租房。虞女士向工作人员提交身份证后,马上领到了申请表,在阅读“诚信承诺”及“授权委托”签字后,很快就填好了申请表;工作人员在核对申请表后,迅速将内容录入住房保障信息系统,系统自动生成受理单,并同步推送了受理短信通知。

  和虞女士不同,市民陈先生由于不方便去窗口办理,决定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申请。陈先生进入浙江政务服务网(义乌市)后,在义网通办事项下找到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的界面,在阅读完相关内容后,陈先生很快就勾选好申请表的相关内容并上传身份证,提交信息后,系统自动生成电子受理单,并同步推送了受理短信通知。

  公租房申请受理后,系统将会自动将陈先生和虞女士等人的申请信息同步推送给相关部门,各部门将对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的相关信息进行并联审核。审核通过后,系统会将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的相关信息以一户一档的形式进行整理,并推送给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进行复审。审核通过后,将在政府公开网站、义乌商报等渠道进行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将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申请人前往住房保障主管部门领取《准租证》。

  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省住建厅的大力指导和帮助下,市城管委坚持以保障群众住房需求为中心,围绕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紧扣“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与宣传渠道互动、与公开对象互动、与平行单位互动“三个互动”模式,深入推进保障性住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目前,我市保障性住房领域率先完成全省首个试点领域公开标准编制工作,保障性住房决策的正确性和科学性不断加强,民主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为全省乃至全国试点工作提供“义乌标准”和“义乌经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