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 义乌中心医院40位新医师开启从医生涯

发布时间: 2018-08-14 15:01: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为迎接首届“中国医师节”,今天(8月14日)上午,义乌市中心医院举行新入职医师授白大褂宣誓仪式,崭新的白大褂、铿锵有力的宣誓,一字一句都是每一位医师毕生守护的承诺。

  面朝导师,眼神坚定,40位新入职的医师接过白大褂并庄严宣誓,完成了医师职业素养的第一课。从这一刻起,预示着他们真正从校园走向了社会,从学生的身份转换为了医生的身份,一身白大褂,更赋予了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和担当。

  “当医生是我从小的梦想,经历高考、考研、规培,最后取得了医师资格证,能够加入中心医院这个大家庭,非常幸运。”来自安徽合肥的何刘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消化内科专业,今年7月进入中心医院,目前正在科室主任的指导下进行内镜和临床等工作。他表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生这份工作是自己的兴趣所在,也充满了挑战性,自己将时刻牢记“医者仁心”,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而对于丁晴来说,从小受到母亲影响的她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毅然选择了医学专业,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她最终选择回到家乡义乌。“目前正在眼科进行岗前培训,之后会在浙一医院进行规培,最后还是会回到中心医院。”丁晴说,穿上白大褂,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回到家乡,使命感也更强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从事针灸理疗已有30多年的朱敬为自己的“徒弟”亲手穿上了白大褂,他表示,授衣的过程虽短,但授艺的传承长久,希望所有的新医师能够刻苦钻研、严谨求实,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自己也会毫无保留将更多经验、技巧传授给新人。

  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医师之路,是一条成长之路,更是一条艰辛之路。义乌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胡振华表示,医生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职业,需要每天与生死打交道,通过授白大褂和医师誓词宣誓,希望每一位新老医师都能够牢记初心、敬畏生命,做自豪、自信、自律的医师,为义乌老百姓提供更好、更放心、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浙江新闻+】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国家卫健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于11月20日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

  2018年“中国医师节”活动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各地可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号召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卫生健康事业,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汇聚更多力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