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康乃馨”在绣湖!义乌专家为你揭秘“腰酸背痛”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 2018-08-16 18:08: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今天(8月16日)上午,义乌市妇联、市卫计委、稠城街道“绣湖讲堂”之“康乃馨”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在绣湖公园拉开序幕,希望广大市民树立科学养生理念,让生活方式更科学、更文明、更健康。

  “现在,不少人存在肩膀痛,但肩膀痛并不等同于肩周炎,我们要仔细辨别,对症下药。”宣讲活动一开始,义乌天祥医疗东方医院骨科主任蒋恒便和在场的市民朋友进行了互动问答。围绕“关节疼痛的预防和治疗”,蒋恒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骨关节疼痛的症状、危害以及日常预防措施等知识,并为热衷于徙步、登山、跳舞等爱运动的市民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赢得了中老年朋友一致好评。

  “年纪大了,关节总是会酸痛,但一直都没有好办法缓解疼痛。”听说有专家针对关节疼痛开展主题宣讲,家住绣湖社区的周大爷一大早便来“占了座”,他表示,这样接地气的活动真正走到了老百姓中间,自己以后也会常来参加。

  据了解,“绣湖讲堂”之“康乃馨”健康知识宣讲将于每月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二上午在绣湖公园如期举行(雨天顺延),全市各大医院各科专家将轮番“上阵”,开展有关养生小窍门、多发病的早期症状、常见病的预防与护理等知识宣讲,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广大居民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

  “我们会根据市民的需求,选择大家想听的、爱听的健康知识,落脚大家关注的健康问题,让‘康乃馨’知识讲座真正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贴心服务。”市妇联副主席虞水清表示,老百姓需要什么,讲座主题就围绕什么,下一场讲座内容将实行“点单”式宣讲。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