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王健:把健康工作抓在手上 扛在肩上 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18-08-03 08:0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8月2日上午,健康义乌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代市长王健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牢牢把健康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义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王健指出,健康义乌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是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的需要,各单位部门要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一要抓好重点领域,持续推进医疗“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走在全省前列,力争在健康共同体上有所突破,积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合理调整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二要关注重点人群,聚焦老人、妇幼等弱势群体,以及残疾人、低收入等困难群体和流动人口群体,强化健康服务,提高全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三要治理重点环节,紧盯食药安全和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工作,不断改善环境。四要利用区域优势,在医药科技创新、产业融合、中医药产业化和标准化建设、重大健康项目招引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发展健康产业。

  王健强调,健康义乌建设涉及社会方方面面,关系百姓切身利益。要加快建立“大健康”指标体系,将指标量化、细化、可操作化,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要完善“大健康”政策体系,加强卫生健康领域的事中事后监管。要成立“大健康”工作体系,形成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共管共治共享格局。要探索“大健康”评价体系,真正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反映到考核结果中。

  会议审议了健康义乌2030实施纲要、2018年健康义乌建设工作要点、2018年义乌市健康素养提升工程行动计划等,讨论了首届“医师节”暨健康义乌工作动员会筹备情况。

  副市长骆小俊参加会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