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看红旗黄牌选餐馆 义乌江东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发布时间: 2018-08-16 17:1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从6月初起,义乌江东街道组织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卫生监督等部门,多措并举,规范整治小餐饮行业。今天(8月16日)上午,记者跟随江东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来到青岩刘村,体验整治现场。

  “之前有些地方做得不够好,经过他们提醒之后进行了整改,现在改完之后自己看着都舒服。食品安全很重要,他们经常来检查,督促我们提高认识,提高管理水平。”当执法人员将挂在郎女士店铺前张挂的“餐饮单位风险警示牌”(简称黄牌)摘下时,她有些激动。

  原来,5天前,江东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郎女士经营的饺子店未安装灭蝇灯,且消毒柜未正常使用,按规定在其店铺前挂上了黄牌。“挂牌的时候已经和业主说过了,5天后我们会来回访,回访检查合格的话就会摘牌,不合格的话要接着整改,直至立案查处。”江东市场监管所桥东中队中队长傅利强告诉记者。

  而在一旁的面店,店主谢先生却显得有些尴尬。经过检查,该店存在着消毒记录不全、各类原材料未分类摆放、食材堆放杂乱等问题,最终执法人员在店铺前挂上了黄牌。“改,一定改,下次检查一定把这牌子摘了。”在听完执法人员的说明后,谢先生连连承诺。

  几家欢喜几家愁。走进老刘家餐厅,干净、清爽是第一直观感受,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店主刘立新十分淡定。“我原先就从事餐饮相关行业,开店前去贵州等地考察学习过,店面设计和厨房设备都下了本钱的,从业人员管理也有一套体系。”刘立新的餐厅,是江东街道仅有的6家红旗单位中的一家。“红旗贴在店里,就是最好的招牌。客人走进来看到干净的环境和红旗,自然放心坐下来吃饭。”

  “小餐饮行业整治管理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我们所联合多部门推行红旗黄牌制度,目的在于让消费者也参与到小餐饮行业监管中来。红旗与黄牌单位是流动的,这就激励红旗单位继续保持,督促黄牌单位发现问题,主动整改,达到标准。”傅利强说,江东街道辖区内有近1500家小餐饮单位,经过前段时间的整顿,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水平已经有了很大提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