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餐饮污水排入雨水井 义乌这两家店“自损”4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7-12 14:38: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张望江 方敏 记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望江 方敏 记者 张金蓉)义乌北苑街道辖区两家饭店因在雨污分流地区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被行政执法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分别罚款20000元。

  7月5日,义乌综合行政执法局北苑大队在辖区春华路、夏荷路检查室时,发现一家饭店擅自改造污水排放设施,将店内污水通过改造后的管道直接接入该店北侧雨水井进行排放,致使雨水井内油污和餐厨垃圾沉积,臭味刺鼻;另一家饭店则将洗菜、洗碗污水和餐厨垃圾直接倾倒在后门的道路上,直接排入该店东侧雨水井里,更严重的是这些油污、垃圾、污水通过雨水管网最终排入城西河,污染了城西河水体。

  目前,两家饭店均已按要求进行整改并接受处罚缴纳罚款。按照《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在雨水、污水分流地区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的,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单位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义乌综合行政执法局北苑大队负责人表示,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餐饮业违规排污行为严管重罚。同时,也呼吁广大经营业主规范经营,及时纠正违规排污行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