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执法人员突击夜查义乌三挺路夜市 查获侵权假货200余件

发布时间: 2018-08-17 08:56: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华灯初上,络绎不绝。义乌三挺路夜市历经多年发展,成功积累了规模大、品类多、物美价廉等多方面优势,已逐渐成为义乌批发市场的一个“零售补充”,广受中外客商及居民、游客的青睐。然而,近期义乌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三挺路夜市进行暗访排摸期间,发现尽管平日里整体经营秩序良好,但仍存在部分商铺心存侥幸,销售涉嫌侵犯商品知识产权的假冒商品。

  昨天(8月16日)晚上,根据前期周密部署,义乌稠城市场监管所11名执法人员分成3组,对三挺路夜市开展了突击检查,全面排摸商标侵权案件线索,集中查处商标侵权的违法行为。

  行动伊始,一家销售运动鞋的商铺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你们这些Nike、Adidas存在明显的侵权行为。”跟随执法人员的目标,记者注意到该店铺内的销售运动鞋以Nike、Adidas两个品牌的跑步鞋和休闲鞋为主,尽管款式与市面上的正品鞋子相似度很高,但做工粗糙让人很容易分辨真伪。

  据了解,经营这家店铺的为一对来自江西的夫妇,男店主解释称,被查获的假冒运动鞋都是不久前有人上门推销的,声称是高仿的处理货,价格低、利润高,店主被诱惑后便以每双20元到40元的价格买了100多双,在夜市上以30到5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

  另一边,执法队员发现三挺路夜市内还有商铺正在销售假冒的品牌耳机,涉及Sony、Beats、Under Armour等品牌,正品售价在两三千元的一对耳机,在这家违法商铺内仅售80元到100元。而对于执法人员的询问,一名姓姚的小伙子坦言,他刚从广东过来,本以为义乌市场大、管理松,便心存侥幸从不法渠道购进假货,“知假卖假”想要赚钱,没想到刚租好商铺便被执法人员查了。

  检查期间,不时有市民在一旁围观,不少市民表示目前生活条件好了,对假货、廉价货的需求已逐渐降低,加上不少品牌都会推出价格较为实惠的产品,“来夜市是因为品类多、选择余地大,不会去买明眼可辨的假货。”同时,几名外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义乌经商让人很放心,支持义乌市场监管部门严查侵权产品。

  据了解,当晚的突击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共查获侵权案件线索11条,现场查扣侵权商品200余件。除了上述的山寨运动鞋、耳机外,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对Gucci、LV等品牌的侵权皮包,以及部分“傍名牌”的劣质衣物、皮带等。

  查扣后,义乌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上述案件进一步调查,揪出源头,捣毁生产销售链,切实净化市场环境,维护企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此,义乌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场经营户,切勿心存侥幸销售侵权商品,执法人员将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一旦发现侵权现象,一定依法追究涉案商家的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还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另外,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擦亮眼睛提升识假辨假的能力,不给不法商家牟利的机会,一旦发现侵权线索,务必第一时间向义乌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