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教师刘会然获首届“中国校园文学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8-08-19 08:16: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金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商报记者 陈金花)8月10日,首届“中国校园文学奖”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义乌市稠州中学教育集团丹溪校区教师刘会然,以儿童短篇小说《滚动的夏天》获首届“中国校园文学奖”教师组二等奖。

  据悉,首届“中国校园文学奖”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校园文学》杂志主办。今年3月,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联合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在北京举办中国校园文学高峰论坛,并启动首届“中国校园文学奖”比赛。大赛邀请多位国家级文学名刊主编进行终评,从作品的思想立意、创新能力、文字语言、逻辑构架、描写细节等角度进行评审,在学生组、教师组、文学社团组、作家组5万余份稿件中遴选出180余份优秀作品。

  《滚动的夏天》主要讲述一个城市女孩到乡村外婆家作客,与一群热爱滚铁环的乡村野孩子发生的误会与矛盾。该文如诗如画描绘乡村的风土人情,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刻画逼真,特别是细腻地刻画了乡村孩子独特的野性中包含纯情质朴。整个小说主题是通过孩子的视角,展示了城乡文明由冲突到和谐的韵律之美。

  刘会然系稠州中学教育集团“南苑”文学社首席导师,义乌市文学社团联盟副会长,先后担任《写作》《满分阅读》等十余家刊物特约编辑。多年来,他坚守语文教学一线,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大量学生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并指导推荐数百篇学生习作在《语文报》《写作》《作文》等刊物发表,推荐数十名学生在各级比赛征文中获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