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一锅龙虾烧了一家店 邻居拿着19个灭火器来救急

发布时间: 2018-08-23 19:37: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晓)昨天(8月22日)上午,义乌市义驾山西街一饭店发生火灾,事故发生后,消防支队紧急调派就近的稠城专职消防队2车8人以及宾王社区微型消防站、嘉年华会所微型消防站赶赴现场,成功处置火情,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事故原因为厨房油锅内油温过高。目前,违法嫌疑人徐某已被义乌市公安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徐某为江西人,在义乌经营一家饭店。“早上九点半,我在饭店后厨备菜,因为龙虾需要事先油炸,便将油放在锅里加热。随后,在没关火的情况下直接去外面买烟,回来路上看到在拆广告牌,就跑去围观,把还在火上加热的油锅抛至脑后。三分钟后,我转身看到一家饭店着火了,后来才知道那是我自己的饭店。”徐某说。

  “早上我看到对面徐某经营的饭店烟很大,进去后发现没人,但是火已经烧起来了,于是就赶紧拿了灭火器灭火,和邻居总共喷完19个灭火器。后来,微型消防站和消防队的人过来才将火扑灭。”附近的经营户何某反映。

  火灾扑灭后,消防人员看到,厨房燃气灶已过火烧损,吊顶已烧塌,灶台过火烧损,呈黑色,灶台上的一个油锅已经被烧得乌黑,另一个锅里的小龙虾也已经被烧成碳色。厨房内放置的三个煤气瓶和厨房外面放着的一个大煤气瓶均已经发热,灶台上方的油烟管道已经被熏黑。

  据悉,今年以来,义乌消防联合公安、街道等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铁腕整治。截至目前,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3100余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2600余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400余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85份,责令“三停”单位102人,拘留80人。

  在此,义乌消防支队提醒:餐饮从业者在上岗前要接受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会使用消防设施、器材扑灭初期火灾。厨房用火时,人员要坚守岗位,在操作过程中必须做到人离火熄、电断、气关。要定期清理油烟管道,保持烟道清洁,避免高温或烹饪时产生的火星落到油垢处引发火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