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依靠市场办展 义乌再获“年度中国会展名城”殊荣

发布时间: 2018-08-24 07:27: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曹晓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4日讯(商报记者 曹晓蓉)记者从市旅展委获悉,在8月17—18日于杭州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上,义乌和上海、成都、杭州、长沙等全国共12个城市一起荣获“2017-2018年度中国会展名城”称号。

  据悉,本次文化节以“新时代·新科技与会展文化”为主题,吸引来自全国会展主管部门,展览、会议等主办机构,会展院校代表共800多人参会。

  为期两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内容丰富,包括了“博览未来·杭博杯”首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服务标准讨论会、2018中国会展业采购洽谈会、首届智慧场馆发展论坛和金海豚大奖颁奖大会等系列活动。在文化节上,我市与北京、成都、深圳、鄂尔多斯等城市会展项目主办方就招商引资、招展引会进行充分对接洽谈,成果显著。此外,在首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中,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展专业代表队从全国26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决赛第四名的好成绩,成为全国唯一一所进入复赛四强的职业院校。

  今年以来,围绕打造国家级重要会展平台目标,义乌大力实施会展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推动政府主导型展会与民营专业性展会协同发展,依靠市场办展,提升展场联动,实现了会展业持续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1-7月,义乌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77个。其中商业性展览24个,同比增长9%,展览面积49.7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9283家,展位数23582个,成交额139.4亿元,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30余万专业客商云集义乌,促进市场的持续繁荣;新办商业性展览项目6个;规模以上(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展览项目16个,单个展的规模和专业化水平明显提升,展会质量和档次向更高水平迈进。

  搭建一流展示和服务平台,全面展示新产品新科技、引领转型升级潮流、大力培育新兴业态,义乌会展已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今年6月,在2018年度全国会展业金五星奖和第九届中国会议金海鸥大奖评选中,义乌分别荣获“2018年度金五星之优秀会展城市”和“2017-2018年度中国最具魅力会议目的地”称号。同时,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编发《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7》中,义乌入列“2017年展览会平均规模2.5万平方米以上的城市”,在上榜的全国26个城市中排名第九。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