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一年来,义乌有498人因违反交规成为失信人员!请速查你的信用积分

发布时间: 2018-08-24 17:33:50 来源: 义乌公安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守信者一路畅通

  失信者寸步难行

  《义乌市个人信用管理办法(试行)》

  出台满一年啦!

  该《办法》将个人信息分为基础信息、良好信息、不良信息及其他信息,同时明确了各类信息的认定范围以及对良好行为和不良行为的加减分标准、奖惩措施。

  个人信用积分基础分为100分,良好信息加分,不良信息扣分,分值分布在0到200之间,并依信用分值分为极好、优秀、良好、失信、较差、极差六个等级。

  其中,交通违法行为也被列入诚信体系建设总纲。有下列行为的,都将被扣相应的信用分:

  1、有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情形的,一次扣2分。

  2、有行人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的,一次扣1分。

  3、有驾驶机动车或乘车人向车外抛洒物品的,一次扣1分。

  4、非机动车违法的,一次扣1分。

  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次扣6分:

  (一)不具有有效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的;

  (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校车标牌、驾驶证,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后驾驶机动车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五)每年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次数排名前100的;

  (六)驾驶改装机动车的。

  6、违反交通管理被处行政拘留情形的,一次扣10分。

  7、有驾驶证考试作弊、替考等情形的,一次扣10分。

  8、有买卖驾驶证分数情形的,买分者扣6分,卖分中介列入黑名单。

  9、涉及犯罪的,参照检察院信用信息评价标准扣分。

  10、驾驶营运车辆、工程车、校车被信用扣分的,加倍扣分,并通报企业主管部门进行诚信评价。

  11、其他交通违法信息(含行政执法违法停车信息),全年累计10次以上的,扣6分;20次以上的,扣10分。

  那么如何修复被扣掉的信用分呢?

  因违反交通规则扣分的可通过交通志愿服务来修复,一年内每参加满5个小时可修复1分信用分。

  如何为你的信用加分呢?

  为公安机关提供重要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处置突发案件;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小板;红十字会志愿者活动……

  办法实施以来

  共有498人因违反交通规则

  被扣信用分超20分降档

  不要小看信用分

  它关乎你生活的方方面面

  惩戒案例:

  市场经营户陈某因信用评分为0被拒绝贷款

  2017年7月17日,国际商贸城二区经营户陈某向国际商贸城二区分公司申请商位质押贷款被拒绝。国际商贸城二区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查询到,陈某在2017年上半年,曾经两次酒后驾驶被我市交警执法人员当场抓获,其中第二次为醉驾,被执法机关处以一个月的拘役。但陈某在危险驾驶罪判决生效后未履行,信用评分为0。

  根据《浙江中国小商品城信用联合奖惩实施细则》规定:对信用评分少于50分的自然人和信用等级为E类的企业,不予办理商位质押贷款,故对该笔质押贷款申请做了退回处理。

  按照续租政策,陈某本可以享受拥有自有品牌以及专利就可下调租金的优惠,但因其失信行为,不但不能享受优惠政策和申请商位抵押贷款,更让其在行业内的口碑遭到了重挫,而信用形象破败所造成的损失对于商人来说更是无法估量的。

  在了解相关规定后,陈某于9月7日主动向义乌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缴纳了其应承担的诉讼费并按生效判决履行了支付义务。此后陈某又向市信用办申请了信用修复,将信用等级恢复到了正常级别。在恢复信用等级以后,陈某才得以享受市场相关优惠政策。

  除陈某因失信被拒绝贷款的案例外

  严重失信的自然人

  在出入境,入住星级宾馆、购买豪车

  其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等方面受限制

  为失信行为付出代价

  信用机制除惩戒外当然还有奖励

  如信用分值120分以上

  车辆年检可享受绿色通道

  信用良好的自然人

  在交通、泊车位等

  公共收费服务时享受优惠

  在行政审批事项中

  简化程序优先办理,容缺受理

  诚实守信的好处看得见摸得着

  奖励案例:

  信用情况优秀“先办后补”

  义乌市漫格文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蒋婉某,前往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理业务。窗口人员受理后,发现材料中地址写错。要是在以前,蒋婉某必须回公司重新准备好相关材料,再到窗口办理。

  但这次窗口人员只是提醒蒋婉某及时将更正后的补充材料送来,同时继续予以办理。原来,窗口人员查询义乌市漫格文具有限公司及蒋婉某的信用情况后,发现均为优秀。为此,窗口人员启动“先办后补”的“容缺受理”制度,给予当场先行受理。

  想知道自己的信用积分是多少吗?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查询

  方式一:

  微信关注“信用义乌”公众号(ywcredit),在公众号菜单栏中,点击“信用查询”——“个人信用”——“验证注册”,注册后即可查询。

  方式二

  登录“信用义乌网”(credit.yw.gov.cn),在左上角自主查询入口进入,注册后登录查询。

  方式三

  现场查询,地址:义乌市南门街213号行政二号楼1103室,电话:0579-85506850。

  需要注意的是,凡是在义乌市行政区域内,年满18周岁且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境内及境外自然人,都属于《管理办法》的评价范围。这既包括具有义乌本地户籍的人口,也包括在义乌居住、生活、经商、务工的流动人口和1万多名外商。

  处处守信

  方能事事方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