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镇(街)、部门“一把手”谈高质量发展⑧更高水平推进新时代“平安义乌”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8-27 07:59: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玲飞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玲飞  王佳丽)平安建设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金名片”,是实现富民安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是建设美丽义乌的“压舱石”。

  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提出,要深入开展黑恶势力、通讯网络诈骗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化“平安+智慧”村居建设和出租房管理。

  义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涛表示,发展是硬道理,平安也是。下一阶段,市公安局将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以勇担当、有作为的姿态,全力打造现代化警务模式,保稳定、优服务、促发展、护民安,为推进高水平发展和高水平护航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新丝绸之路上的“平安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平安是群众安居乐业的基本要求,也是公安的职责所在。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要以基层基础振兴战略为引领,强化全市交通事故黑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从源头防控重大交通、火灾事故,深化“平安+智慧”村居创建和出租房管理。以北苑曹道等全市29个村居为试点,全力创建“无案小区”,家家户户无保笼,以平安建设助推文明创建,以社区“小安”促全市“大安”,以家庭“小美”促义乌“大美”,发展“枫桥经验”义乌版。要以更强信念筑牢义乌平安根基,保持社会治安稳定,坚持“反恐第一要务”,守住义乌不出事的底线,深入开展黑恶势力、盗抢骗、恶意逃废债、非法集资、通讯网络诈骗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如长效常态落实公共安全、寄递物流实名制整治、反恐等十项专项行动,以“135”应急防暴控制圈为核心,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配强力量、加强演练,确保事件处置及时有力。建设“平安义乌”,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还要进一步加强民主法治建设,营造团结和谐的民主氛围、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

  对于如何深化法治义乌建设,义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文新认为,要牢牢守住平安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司法局深入贯彻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提出的“‘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精神,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如今的义乌法治建设虽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还有许多有待改进的空间。

  蒋文新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第一责任,要以建设一支过硬队伍为第一保证,在上下联动中统一思想,在攻坚克难中提振信心,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义乌是个国际化贸易都市,要想实现社会稳定,就必须因地制宜,开展优化法律服务,做实做细“涉企涉工”法律服务,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创新开展“互联网+”法律服务,实施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深入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法律服务,同时全面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工作、全力做好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