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 | 义乌:修筑新路 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18-08-29 07:53: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往日,绕过菜市场,驶过医院和学校,一辆辆公交车的运行保障着市民的日常出行。然而,近来,因为周边道路和桥梁同时施工,位于佛堂镇的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及周边群众的公交出行出现了不便。

  为解决这一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连日来,恒风集团多次组织力量深入基层调研,并与佛堂镇镇政府、义乌二院协商研究。如今,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义乌二院附近拓建了一条新路,接下来,将会有多条公交线路通过新路,解开百姓出行的心结。

  随着佛堂古镇建设不断推进,去年佛堂镇万善桥拆后重建,今年伏虎桥拆除重建,原有的公交线路因道路原因改道不经过义乌二院,这给前往义乌二院看病的群众带来困扰,也给义乌二院对面的清韵里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如何解决这个群众面临的迫切问题,为他们的出行提供基本保障?早在7月19日,恒风工作人员就来到义乌二院周边考察,与佛堂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第一次协调,提议在义乌二院旁边开通一条新路。一切为了百姓,双方一拍即合。

  7月25日,伏虎桥拆除重建之际,义乌二院往浮桥方向开始便道施工,该路段直接延伸至湖山路,与渡磬北路相连,但道路条件却未能满足公交车的通行。当日,恒风相关负责人与佛堂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协调,提议将道路压实和拓宽,以满足公交车通行,该提议也得到了佛堂镇的支持和配合。经过对施工情况的数日跟踪,恒风相关负责人发现,压实后的道路依然不能很好地满足大型公交车通行。8月10日,恒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建民与佛堂镇相关部门进行第三次协商,希望能够调整方案,将该路段进行硬化,以此解决周边百姓的出行问题。根据现场调研情况,佛堂镇相关负责人当即拍板,马上组织人员进行路面硬化……

  经过一次次的现场调研、一次次的讨论协商、一次次的互相配合,仅仅用了半个月时间,这条100多米长、8米宽的水泥便道已基本完工。“目前,该路段正在进行扫尾工作,等水泥地保养结束后,公交车就可以正式通行了。”据悉,313路、516路、517路公交车都将经过这条新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