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把社区变成温馨大家庭 吴江鸣:绣湖公寓的“好管家”

发布时间: 2018-09-03 09:55: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吴江鸣(左)与绣湖公寓党支部书记吴佩飞协商社区事务。

  业主集资施划了停车位,吴江鸣组织大家抽签。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在熙熙攘攘的义乌城,有一个和谐的温馨家园———绣湖公寓,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大多幸福感很强,邻里之间和睦相处,108户居民团结友爱,就像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有一位无私奉献、尽心尽责的“好管家”,因为他的努力和付出,这个大家庭人心凝聚。他就是绣湖公寓业主委员会主任吴江鸣。

  带头出钱提升小区环境

  走进绣湖公寓一楼入口大厅,只见墙壁上挂满小区住户们的照片。吴江鸣指着一张张照片说:“这是我在一名业主结婚当天抓拍的,那张是另一名业主的全家福。这些照片充满了浓浓的温情,让来往的业主们感到无比亲切和温暖。”2007年,绣湖公寓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以下简称“业委会”),从此,吴江鸣就一刻不停地为这个公寓的平安祥和默默奉献着。

  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小区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2011年,许多业主向业委会反映,希望升级小区基础设施,提高生活品质。但是绣湖公寓的物业公司来自深圳,没有义务出钱改造小区环境。吴江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靠人家不如靠自己”,吴江鸣带头拿出5000元用于小区建设,其他业主也纷纷捐钱,两千、一万、两万……没多久,绣湖公寓的爱心业主们自己筹起了28万元资金。

  正是这笔钱,让小区实现了安全监控和门禁等系统的改造升级,小区周边道路施划停车位也有了资金保障。“我们对停车位实行收费,以此实现创收,业主们捐出的钱在第二年就全部回本了。”吴江鸣表示。

  拯救社区于困境之中

  “要不是吴主任,我们社区哪里会有现在的和谐安定局面呀。”说起绣湖公寓曾经遭遇的困局,住户吴先生至今还心有余悸。绣湖公寓是个命途多舛的公寓,面积较小,2014年,原深圳某物业公司因利润少而无法维持正常开支,绣湖公寓瞬间没有了物业管理,资金链断裂,公寓面临停电停水的困境。“这是关乎所有业主基本生活保障的问题,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必须主动解决。”吴江鸣说。

  面对困难,吴江鸣积极寻找出路,对症下药,与相关部门联系,合力处理突发事件。在吴江鸣的动员下,业委会所有成员都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包括假期,不计任何报酬,分工合作。当年3月13日,在绣湖公寓党支部和吴江鸣共同努力下,绣湖公寓组建了自己的物业公司———义乌市绣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启“自我管理”模式,从原先的单一管理转变为管理与经营并存,使绣湖公寓顺利脱离困境。

  2017年8月,绣湖公寓在义乌市城区物业管理住宅小区的考核评比中荣获“最佳城区物业”称号。

  业主们公认的“好管家”

  “吴主任非常珍惜公寓里的一砖一瓦,他就像一个负责任的好管家,哪里有破损就修补哪里。”说起吴江鸣,绣湖公寓的业主们都赞不绝口。2016年,绣湖公寓楼的外墙钢挂出现脱落现象,吴江鸣发现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力、财力,还聘请专业“蜘蛛人”前来检查,并修缮外墙,让绣湖小学周边每天来往的学生的人身安全得到保障。

  吴江鸣还是邻里纠纷的调解能手,邻居之间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大家都会第一个找吴江鸣解决。此前,业主汪先生因为房屋漏水事件,与楼上陆先生闹得不愉快,他们就马上找到了业委会,请吴江鸣帮忙解决问题。吴江鸣了解前因后果后,跟着陆先生上了楼,先断水,请物业公司查出漏水的来源,之后发现漏水点竟然在陆先生楼上的沈先生家。为此,吴江鸣又上楼与沈先生沟通,但沈先生怎么也不愿接受漏水点检查。于是,吴江鸣通过沈先生的妻子做工作,最终把这个漏水问题解决了。“我处理事情,就事论事,公正办事,从来不偏袒谁。”吴江鸣说,正因为这样,业主们都很信任他。

  吴江鸣就这样怀着一颗无私、负责的心,把绣湖公寓的事务管理得井井有条。绣湖公寓业主委员会还因此在2013年、2016年两次获得“优秀业主委员会”的荣誉称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