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象山村投入70万元 专项整治农村高层建筑

发布时间: 2018-09-04 10:4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晓)8月31日至9月4日,义乌消防支队联合稠江街道消防工作站对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象山村,消防人员发现安全该村存在通道堆放杂物、消火栓无水、未设置火灾报警系统和火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车道登高场地设置不符合标准等各类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象山村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拟投入70万元用于整改,确保隐患消除到位。

通道堆放杂物

  据了解,义乌稠江街道象山村共有300余户900余人,2008年在村庄整理中建成象山村公寓大楼两幢16层高层建筑用于村民居住。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两幢高层建筑未经消防审批投入使用。再加上缺乏专业的管理,建筑内外消防安全情况堪忧。

消防指导隐患整改

  在高层建筑外围,原本的登高场地被绿化带占用。“按照标准,高层建筑需要预留登高场地,确保楼上住户的安全。一旦被占用,整体停放登高车的场所不够,消防登高车将无法正常伸展,严重影响高层救人。”消防人员告诉记者,此外,消防设施等硬件设施缺乏也成为整治的一大难点。

消防登高面被占用

  “我们现在已经有两家施工单位报名参与整治,具体落实到哪一家由稠江街道和象山村根据施工单位的资质等方面通过审核后于9月15日前落实整改。整改完成后申报消防部门审核。”象山村主任郑祖根说。在资金方面,象山村已筹集70万元专项整治款项拟用于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确保村民居住安全、安心。

  目前,象山村正在消防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制定整改方案。下一步,消防支队将对象山村的两幢高层建筑隐患进行“回头看”,同时定期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