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这个商人喜欢在义乌做“亏本买卖” 警察抓住他后道出实情

发布时间: 2018-09-04 15:0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江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江龙 编辑 童晓)“等我赚钱了,我会挨个儿还上那些欠款。”面对犯罪嫌疑人朱某的辩词,民警将他的4笔订单进行逐一核查,结果显示4笔订单均是高买低卖的“亏本生意”,存在严重的合同诈骗嫌疑。面对民警和报警人的质疑,朱某无力辩驳。

  今年4、5月份,朱某(38岁,江苏扬州人)在网上看到有人急着求购一批儿童太阳帽,且注明了单价在1元至1.25元之间,数量为90000顶。恰好当时朱某正在义乌谈另一笔生意,看到消息后,他便想着从中“捞”一笔。为了尽早拿到求购信息中的钱,朱某随即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内找了从事帽子生意的周女士。

  据周女士介绍,当时朱某下单时她有过顾虑,专门问了他货物发往哪里,“他说是中东客商定的货,讨价还价之后以1.35元一顶的价格采购。”由于周女士的工厂位于台州,按照朱某的要求,她每做好一批货便会直接从台州运至义乌,在货运站直接移交给朱某。

  “这期间,因为我们厂里人手问题,出货速度、帽带穿线等方面都受了影响,但朱某非常爽快,丝毫不在意这些细节。”发了两三次货后,周女士开始通过微信向朱某索要货款,但朱某总是以资金流转出问题、出差、会计离职等借口搪塞,并不时摆出一副“熟悉行情”的模样,一个劲向周女士催货。

  5月24日,最后一批货品被朱某签收。周女士说,90000顶帽子前前后后分了十多次交货,总价值为12.15万元。但从那以后,朱某开始玩起了失踪,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成为常态,无奈之下,7月初,周女士向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分局报了警。

  经侦查,朱某于2013年、2016年分别因涉嫌合同诈骗被义乌警方刑拘,作案手法如出一辙。同时,民警找到了发布采购信息的真实收货人董先生,在对周女士和董先生提供的聊天记录、转账情况进行核查后,民警认定朱某存在合同诈骗的嫌疑。

  恰逢朱某因抵押他人车辆,不法获利4万元被羁押在浦江县拘留所,7月底,朱某被义乌警方抓捕归案。

  据交代,他在义乌经商有十几年了,一直从事帽子、鞋子之类的生意,但亏多盈少的他并没有攒下积蓄,反而因为日常过度奢侈的生活变得负债累累。2013年后,面对债主多次上门催债,朱某便动起了合同诈骗的歪脑筋。

  办案民警陈阳峰告诉记者,朱某不仅没有还款能力,平日里花钱也是大手大脚,每月都要花大笔钱雇佣专职司机,而他的专属座驾也是租车行租的。“据他的司机说,朱某经常出入高消费场所,并且出远门到福建、江苏等地谈生意从来不坐高铁,都是让司机开车往返。”被抓后,朱某坚持表示自己手头还有4笔订单,收到钱后会立即还款,但经过核查,朱某所谓的订单依然是高买低卖的亏本买卖。

  目前,朱某已被义乌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市场经营户,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交易,都应该准确核实交易人的身份信息,或前往义乌经侦预警平台、天眼查、裁判文书网等公共平台查询交易人的信用情况,尽量使用现金交易,确保交易安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