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消防“讲师团”进军训 义乌800余名师生齐学“防火经”

发布时间: 2018-09-06 16:57: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9月6日,由义乌市消防支队机关宣传人员和现役中队官兵组成的“讲师团”走进义乌市宾王中学,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讲师团”以多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和手段,突出活动实效性与趣味性,受到了800余名军训新生及带队老师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活动中,“讲师团”紧密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采用你问我答、情景设定、体验互动等方式,向师生们详细剖析和讲解了学校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等消防常识,并手把手教授学生实践了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佩戴、灭火器的操作。同时利用流动宣传车,播放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期间,“讲师团”还对学校进行了消防安全“大体检”,消防官兵一边带领老师及保安人员检查校园内的消防安全隐患,一边指导大家如何整改隐患及正确使用校园内的固定消防设施。“以前方法不对,倒腾半天才连好出水,今天按照消防官兵教的,水带一下子就接上了!”学校的保安大叔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义乌消防部门主动与辖区幼儿园、小学和开展军训的初中、高中联系协调,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进军训”等系列活动。9月份以来,共开展消防宣传主题活动1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两万余份,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