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城管委党员干部“双休巡查”不停步

发布时间: 2018-09-07 09:39: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小哥,这些建筑垃圾要赶紧清理,这样堆着,既不符合标化工地建设标准,也影响工地车辆通行”“大爷,你们工地过水池里的水要及时换,不然会影响车辆进出清洗”“老板,你们工地的门禁系统(实名制管理系统)要赶紧安装到位,不能再拖了”……连日来,一句句温馨提示在义乌各建筑工地响起,这是市城管委开展党员干部“双休巡查”活动的场景。

  俯下身,找问题。今年5月以来,城管委大力推进党员干部“五(吾)带头”融入安全文明生产工作,结合安全文明标化工地建设,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了在建工地安全文明标化周末巡查组,每周末随机实施在建工地安全文明标化督察。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安全文明标化工地督察15次,巡查工程项目420个,发现各类问题1132个,解决问题1109个,其余问题整改中。

  在此基础上,城管委党员干部还组建了城管委文明施工巡查组、质监站监督小组,开展多层次、全覆盖检查,推动标化工地建设。截至目前,共检查在建工程项目1089次,实现各在建项目平均接受检查5次,约谈工程施工、监理负责人46人次,发放安全停工通知书19份、文明施工督办单33份。

  “现在的工地标化建设确实好,尤其是喷水压尘装置,能有效治理扬尘,周边空气也干净许多。”检查过程中,稠城一校几位家长连连称赞。据了解,稠城一校附近的向阳上片西区地块工程,今年被评为全市标准化建设示范工地,是我市文明标化样板工地。同时,该工地安装的扬尘喷淋系统是利用循环水,既实现了降尘,又满足节水要求。

  沉下心,解民忧。为努力解决我市在建工程中的不文明行为,今年以来,城管委要求全市受监工程创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在强化考核评审的同时,全面推行建设工地安装在线视频监控系统和在线扬尘监测系统,线上监测和线下执法有效结合,狠抓文明施工管理。目前,已有20个工地获得义乌市级标化优良工地称号,141个工地完成视频监控系统安装,70个工地完成扬尘检测系统安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