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9610跨境出口义乌直飞航班实单业务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9-07 09:59: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何剑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何剑涯)9月6日,随着义乌海关关员在通关系统中办理完成放行手续,首批由义乌航空口岸空运出境的跨境电商9610模式实单包裹顺利搭上去往中国台北的航班。这标志着义乌已具备本地货源、本地申报、本地查验、本地航班直飞的跨境电商包裹出口全链条通关能力。

  据悉,这批跨境电商出口包裹共有189件,主要为收纳盒、背心、抹布等小商品,总货值4853美元,在义乌本地理货,通过“海关跨境电商出口统一版”系统完成9610跨境电商出口数据申报,随后运抵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接受查验、放行等海关监管手续,于17:45分以客机腹仓带货的形式搭载中国南方航空CZ8345航班出运。

  9610,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是海关总署为促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业务发展、方便企业通关增列的海关监管方式代码,适用于境内个人或电商企业通过电商交易平台实现交易,并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模式办理通关手续的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商品。

  据介绍,随着义乌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义乌跨境电商企业迫切需要从义乌本地口岸开展9610出口直接离境的业务操作,减少转关清关环节,降低中间物流运输成本,提高国际运输时效。本次义乌直飞台北的首票实单业务顺利完成,意味着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与义乌机场口岸国际航班的业务顺利对接,也将为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的义乌提供跨境电商出口的创新业务模式,为义乌电商卖家、物流企业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