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迎春 正文

教师节 | 那些年,老师最爱说的话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33: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迎春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0日讯(记者 张迎春 陈云锋 编辑 童晓)今天(9月10日),我们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每当这时,校园中的一桩桩、一幕幕便又浮现在脑海。记忆中,我们总是老师带过最差的一届;记忆中,被老师粉笔头砸中的脑门还略略泛疼;记忆中,老师最爱说的那句“没人举手是吧?那我点名了”,现在想起还紧张地想埋头。

  那些年,老师最爱说的话,总有几句让我们难忘。你的老师最爱说的话是什么?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邀请到了几位朋友,跟我们一起聊聊记忆深处的老师。

  这个老师靠方言“出道”

  “我们化学有一个名词,叫做‘阿伏伽德罗常数’,然后他是读成‘阿伏伽德罗常数’(带方言的),听了别班的同学读,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个词是这么念的。”

  这个老师有点“凶”

  “这个老师在教我们之前,在别的班教高年级的体育,出了名的就是凶,所以到了我们班以后,第一件事情要我们学会背‘八荣八耻’。背完之后,如果上课谁不认真,他就会让我们去操场上跑两圈,口头禅就是‘你给我去操场上跑两圈’。”

  这个老师有点囧

  “初中的英语老师,他挺喜欢打篮球的。有一次在接到传球之后,他一下就抓住了球,可能因为之前的运动过量,导致皮带可能松了或者怎么样,哗~一瞬间,裤子掉下来了。”

  这个老师有点皮

  “因为我高中的时候比较皮嘛,当时又有很多谈恋爱的学生,然后老师给了我一辆电瓶车,让我去地下车库抓那种谈恋爱的小情侣。”

  这个老师是正能量“C位”

  “我上学期间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的英语老师,他经常跟我说的一句话是,既然选择去做一件事情,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毕业之后,在做自己的袜子品牌的时候,遇到困难都会想到他曾经跟我说过这样的一句话。”

  离开校园之后,因为时间,因为距离,因为种种,我们有了许多个无法与老师再见的理由。但是每每翻起这些特别的记忆,我们不仅感动,更加感恩。在岁月的长河中,感恩我们的青春有他们的印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