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男子突发重病命悬一线 众人伸援手助其渡难关

发布时间: 2018-09-12 08:51: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日前,一条名为《帮帮我,让我用尽最后一份力活下去》的“水滴筹”筹款链接被不少网友转发。这条信息的主人公名叫汪国节,9月6日深夜,因突发心肌梗死突然倒下,好在送医及时,捡回一命。但数万元的医疗费用,对于原本就勉强维持生活的汪国节一家,无疑是雪上加霜。

  突发心肌梗死危在旦夕

  今年47岁的汪国节是安徽黄山人。两年前,他带着一双儿女来义乌“讨生活”。因为略懂一些中医的按摩手法,他应聘成为一家推拿店的技师。两年来,汪国节每天努力工作,一家三口节俭度日,生活清贫却乐在其中。但9月6日,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

  当晚10点多,汪国节正在工作,他突然觉得心口猛地一缩,剧痛袭来,强烈的胸闷紧随其后。“咚”的一声,汪国节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推拿店老板赶紧将他送到了天祥东方医院急诊中心。通过检查,医生确诊汪国节为“下壁心肌梗死”,如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将危及生命。

  当急救团队要找汪国节家属谈话时,推拿店老板说:“老汪在义乌的亲人只有两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12岁,都在上小学。有什么事情都和我谈吧。”为了让汪国节尽快进行手术,推拿店老板忙前忙后办理好所有的手续,并为其垫付了6000元治疗费用。当天夜里11点40分,汪国节被送入手术室,植入了两个支架;次日凌晨手术结束,他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众人伸援手鼓励他坚强活下去

  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汪国节因为在义乌无法享受医保,所有的手术费用都需自理。“他当时需要马上进行手术,因此,在没有付清费用的情况下,由医院垫资为他实行了支架植入手术,目前,费用已经高达4.5万元。”心内科医生告诉记者,“等他身体好一点,还要再植入一个支架,不然,以后再次发生心梗的风险很大。两次手术加起来的治疗费用在7万元左右,而且他需要终生服药,每个月的药费在1000元左右。”

  作为一名推拿技师,汪国节凭自己的推拿手艺和力气赚钱,客人多的时候一个月能挣5000多元,遇上淡季一个月就只有3000多元。每个月的收入扣除生活日常开支以及房租,有时候还要给两个孩子买文具、书本,剩下的就不多了。“我父亲在世的时候也患有心脏病,需要常年吃药,母亲也因为中风需要照顾。作为儿子,我常年在外打工,只能寄点钱回家算是尽孝,直到今年母亲也去世了才不再寄钱。之前两个孩子由岳父岳母带,也要给他们寄钱。所以,这么多年来即便我很节约,也没有多少积蓄。”汪国节说,自己能够捡回一命,已经很感激了,但想到要花这么多的治疗费用,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同个病房的病友家属得知汪国节的情况后,鼓励他试试“水滴筹”。“我以前也在‘水滴筹’上帮助过其他人,虽然捐得不多,但也希望能够鼓励对方。”汪国节将自己的情况发到“水滴筹”平台上后,他的主治医生、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都带头为他捐款,同事、顾客、老乡纷纷为他转发信息并捐款,一些陌生人也打电话来关心他的病情。汪国节说:“大家的帮助让我挺了过来,使我重新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

  “我真的想看着一双儿女长大”

  “万分感谢您能伸出援手,挽救我们家于危难之中。”记者在“水滴筹”上看到,汪国节给每一位捐款的爱心人士都一一进行回复。截至昨日下午4点,汪国节已经收到478笔捐款,总金额达21247元,离7万元的募捐金额还有一定距离。

  “当时快晕倒的那一刻,我就想到了两个孩子。他们俩真的很懂事,每天自己放学回家,乖乖做作业,虽然两个人都还在上小学,但都不需要我操心。”一提到孩子,汪国节哽咽地说,“如果可能,我真的想看着一双儿女长大成人。”

  如果说,疾病是汪国节生活中的一片乌云,那么大家的涓涓善意,就是照亮汪国节全家的一米阳光。愿意帮助他的爱心市民可以通过“水滴筹”搜索信息,您的爱心将给予汪国节活下去的信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