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我认识王思聪身边的高管” 小伙开辟网红主播“速成之路”被抓

发布时间: 2018-09-12 09:51: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飞 编辑 童晓)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络直播行业异军突起,饱受年轻人的喜爱,随之也带动了不少相关的粉丝经济。那么,有了直播间却没有观众怎么办?四川宜宾籍男子王某从去年9月起开辟了一条网红主播“速成之路”,短短半年收益就超过了5万元,但他的不法行为却被义乌警方盯上了。

  小赵是义乌人,年纪轻轻的他在同龄人中可谓是个“游戏高手”,经朋友建议后,小赵自今年年初开始在熊猫TV上做起了游戏主播。

  今年1月份的一天,一个自称是“熊猫TV高管“的QQ加入了小赵的水友群,并主动私聊小赵,称其可以帮助小赵的直播间快速涨粉。“熊猫TV是王思聪的嘛,他说他和王思聪身边的高管很熟,我可以签个内部协议,增加直播间的观看量,对我个人和直播平台都有好处。”小赵说,他曾听说过某些直播平台流量造假的情况,对于这名“内部人士”,他将信将疑。

  见小赵有些犹豫,这名“内部人士”立即拿出一份“熊猫TV观众人数包月签约内幕价格表”,内含多个不同价位的套餐,例如750元的套餐,可以使主播在未来一个月中每天增加300人次的阅读量,价格最高的套餐为8400元,每天涨2000人次,并针对不同价位还可选择一次性付款或分期付款。同时,这名“内部人士”指出,主播在购买套餐后还将与熊猫TV签订一份内部协议,只需每个月直播超130个小时即可获得一份额外的工资,2000元至14000元不等。

  经过几番推介之后,刚从事网络直播且想快速涨粉的小赵有些心动,花了2000元购买所谓的“直播间人气”,可待小赵刚刚完成“签约”,对方就将他拉黑了。知道自己上当后,小赵当即向义乌市公安局义亭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黄大龙着手侦查期间,发现这名“内部人士”存在一定的反侦查意识。通过对交易记录、账号信息等方面信息的谈判,义乌警方最终于7月底将四川宜宾籍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交代,他是一名游戏主播,先后在龙珠、熊猫等多个平台上直播过。“我以前粉丝量低的时候被这个套路骗过。”被骗后的王某没有选择报警,而是开始效仿,自行草拟了一份内部涨粉套餐及相关协议内容,在熊猫TV各个直播类目中寻找刚刚当主播,且粉丝量较少的新晋主播,混进他们的水友群或粉丝群后直接与主播对话,谎称自己是熊猫TV的内部人士,与高管关系熟络,可以帮助其快速成为“网红主播”。

  王某说,不少人在听到他的介绍后,都会持观望态度,这时候他就会先花少部分的价钱雇佣一部分水军去那名主播的直播间,给他一种瞬间涨粉的感觉,“往往这样之后,他们就会很快跟我签约。”

  截至到案,义乌警方梳理出了全国各地30多名被害人,均因这种方式被王某累计骗走了5万多元。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