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交警街头小举动充满暖心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8-09-13 08:48: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特约记者 王锦豪 通讯员 王 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特约记者 王锦豪 通讯员 王 君)9月9日中午12时40分,一辆小货车途经工人北路时不小心掉下几只废泡沫箱,给过往车辆造成诸多不便。正在附近执勤的辅警陈文中发觉后,二话不说就当起了“清洁工”,用几分钟时间迅速把马路上的障碍物清理干净。

  巡逻、发现拥堵、迅速处置……对于交警而言,巡逻占据了大多数时间,在车流里不停的穿梭,哪里出现拥堵,必须以最快速度赶到哪里,每天都要保证交通有序畅通。他们在自己岗位上辛勤付出的同时,还做了许多工作以外的事,让市民感到很温暖。

  9月7日上午9时38分,一位女士在搭车过程中不慎将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遗落在了工人路与丹溪路交叉口处,被巡逻至此的辅警厉孝龙发现,他立即通过值班室、监控中心,及时联系失主,物归原主。

  9月5日下午3时35分,一辆出租车抛锚在工人路上,正在值勤的辅警陈洵国、舒沈江看到这一情景后,立即赶上去帮助推车。“的哥”坐在驾驶室里把持方向盘,交警使出全身力气推车,这才将出租车推到了安全路段。刚推完出租车,不远处又有一辆面包车抛锚,他们又去推面包车,及时排除路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9月4日下午5时23分,在城中中路悦庭茶舍附近,一位年老的盲人步履蹒跚地走在斑马线上,正在执勤的辅警高占甫看到老人一脸的无助,便快步上前,搀扶着老人走过斑马线。虽然这是小小举动,却让人心里温暖。

  交警,一群天天在马路上为公众服务的使者,让整个城市充满了正能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