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运管局下大力做好“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3 14:2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许仍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许仍理)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义乌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出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义乌市运管局结合实际发挥职能手段对节日期间的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积极采取措施助力道路运输安全优质有序。

  强化组织安排

  按照“双节”道路运输实际,提前安排部署。该局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分析义乌市假期道路运输安全面临的情况,明确责任,层层落实,结合本市各客运企业、客运汽车站实际情况,调整运力,制定“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措施、应急预案及应对旅客滞留和突发性事件的预测和防范工作,有力推进了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强化源头监管

  严格审查企业、车辆、驾驶员的资格,组织开展对客运场站、货运企业、出租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和司乘人员的管理、安全教育,重点针对节日期间车流量大、道路状况复杂等情况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督检查,采取源头管理与道路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定线路、定重点、分区域加大对重点线路的动态稽查安全监管力度,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辖区内货运车辆实行24小时GPS动态监管,严禁疲劳驾驶、超速驾驶。

  强化隐患排查

  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要求,该局相关业务科室围绕安全制度落实、驾驶员安全教育等方面深入客运场站、运输企业、危运公司等地开展无死角、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各运输企业、客运站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要求,加大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查堵和事故预防处置工作力度,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细化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措施,设置志愿服务台,提供茶水、晕车药和各类咨询服务,为旅客提供舒心、温馨的出行环境。

  强化运输市场秩序整治

  加大“双节”期间火车站、客运站、机场“黑车”等违规车辆的治理力度,采取重点区域、路段集中治理,流动巡查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以及“宰客”、“甩客”、“倒客”行为,有效维护“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强化值班备勤落实职责

  认真落实值班制度,设置值班电话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受理旅客咨询、投诉举报,做到值守在岗、掌握与报送安全生产动态信息及时,保障经营业户和旅客的合法权益,确保“双节”期间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据了解,本次行动重点整治全市从事长途客运的客运班车、客运包车、出租汽车、机动车租赁经营者及相关车辆,在义乌市境内上下客的过境长途客运车辆。一经发现违法行为,运管部门依照法律法规从重、顶格处理。整治行动安排专门的站外组客巡查打击组、出租车规范管理组、打击非法售票点组、旅游包车规范经营组、汽车租赁整治组、源头监管组、应急处置组和巡查暗访组,全方位开展客运“站外组客”专项整治行动。

  义乌市汽车客运站已落实实名制购票,旅客需凭身份证和与身份相符的实名车票上车,而不在汽车客运站上车的旅客,因为没有实名购票、身份验证,行包也没有经过安全检测,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外,一般站外上车的旅客,经“黄牛”介绍,乘坐外地牌照的客车或旅游车,不能保证其自身安全。“此次打击站外组客行动目的是为了保障长途旅客的安全,同时呼吁旅客到正规的客运车站购票上车,坐正规的客运车辆。”市运管局稽查科樊建成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