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联合惩戒显效果 义乌“老赖”子女上学到底有多难?

发布时间: 2018-09-13 11:22: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浩 编辑 童晓)9月份是开学季,宗某也带着儿子去义乌当地的一家私立小学报名,但这次他被拒之门外,一打听才知道,他因欠陈某30万元货款尚未支付,被义乌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子女不得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这下,宗某急了,连忙去找先前一直躲避着不敢相见的陈某。在全部归还欠款后,申请人陈某向法院提交了完毕结案申请。

  据悉,这是今年9月份开学以来,第九例因被义乌法院限制消费,而遭遇私立学校“上学难”的案件。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义乌荣获国家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昨天(9月12日)下午,义乌市信用平台网站被授予“全国标准化信用平台网站”荣誉称号。依托良好外部信用体系,义乌法院充分发挥联合惩戒手段,有效破解执行难题,使失信者在申请贷款、招投标、资质认定、市场准入、资金补助等方面处处受限。

  “例如,在招投标与政府采购领域,我们就与义乌城建委(建设局)达成协议,对于有未履行完毕执行案件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说,该措施从2017年9月份实行以来,共计执结以建筑、建设、市政等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案件230件,涉及被执行人45家,实现到位标的2.33亿元,化解了一大批企业欠薪案件。

  此外,义乌法院还联合市科技局、财政局等多个部门对失信者实行限制申请补贴性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通过财政手段对失信企业进行限制。而限制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也于今年秋季开学季正式实施。

  下一步,义乌法院将进一步发挥联合惩戒效用,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活动空间,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