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前半周晴热 后半周阴雨 周五起有冷空气来袭

发布时间: 2018-09-17 08:5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从上周起,天气开始好转,气温曲线又开始往上走。虽然早晚有点凉,但中午的太阳还是晒得让人打问号:夏天怎么还没过去?还不是因为副热带高压不肯罢休嘛。本周前期,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控制下,“秋老虎”又将短暂归来;后期,冷空气赶来“灭火”,阴雨天气将随之而来。

  义乌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期义乌以晴热天气为主,后期受冷空气扩散影响,将有雨水天气,气温下降。其中,今天,副热带高压加强,以多云到阴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3℃;9月18日—20日,处于副热带高压中心,晴到多云,最高气温将攀升至35℃,“秋老虎”又回来看我们了。

  不过,从9月21日起,新一波冷空气又要赶来了,“秋老虎”也将逃之夭夭。9月21日下午到22日,冷空气开始渗透,冷暖交汇,阴有雨,9月23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在冷空气影响下,气温将逐步下降,9月21日最高气温降到30℃,9月22日、23日最高气温跌至27℃上下,最低气温也将从25℃直降至21℃。

  但这样的降温还不至于把我们带入秋天。从气象学上说,连续5日平均气温高于10℃、低于22℃才算是真正进入秋季。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有气象数据记录以来,义乌夏天平均有125天,最短的一年是1981年夏天,只有96天,最长的一年是2013年夏天,长达157天。今年夏天可以说很强势,从4月27日入夏以来,至今已有143天。根据目前天气预报来看,未来一周仍不会入秋,也就是说,今年夏天将轻松超过150天。要是副热带高压再努力一下,说不定今年夏天能破纪录呢!总之,我们还要在忽冷忽热的夏末天气里再忍耐一段时间。

  虽然天气还没有真正转凉,但是夏秋已经开始“拉锯”,昼夜温差大,很容易感冒,大家一定要注意气温变化,出门最好随身带一件外套,以应对突然的降雨降温。一冷一热的天气还很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心脏病、脑血管病,建议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近期最好到医院做一次体检,包括心、肺、肾在内,如发现异常,要及时治疗。

  具体天气预报:

  9月17日(星期一)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3℃

  9月18日(星期二)

  多云到晴

  温度25~34℃

  9月19日(星期三)

  晴到多云

  温度26~35℃

  9月20日(星期四)

  晴到多云

  温度25~35℃

  9月21日(星期五)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0℃

  9月22日(星期六)

  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23~28℃

  9月23日(星期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

  温度21~27℃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