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城西街道横山村和谐拆迁记

发布时间: 2018-09-19 07:5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 )一把尺子丈量,一个标准补偿,让老百姓的利益最大化,拆迁工作体现人性化……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矛盾多的困难,城西街道横山村整村拆迁紧紧围绕拆迁促发展、拆迁惠民生两大目标,不断创新,团结干部群众,实行超常规工作,高效率超额完成大量拆迁任务,为义乌西铁路货场扩建二期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空间。

  9月11日,是横山村村民难忘的一天,通过前期签约、腾空,横山村正式开始房屋拆除。“2月26日启动签约,3月20日完成整村房屋拆迁协议签订,横山村进展迅速。”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房屋征迁,涉及村民的切身利益。从测量、清点、登记,到发放补偿款……征地拆迁工作中的每个环节,指挥部都严格执行“一支队伍管到底、一个方案抓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标准。

  横山村启动征迁安置之初,街道工作组和村干部就召集全村60余户户主坐在一起,举行了拆迁补偿政策解读会。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回应,一条政策一条政策的解答,让每个村民都对征迁工作和补偿政策一清二楚。

  为了确保评估的公正性和准确性,街道采取网上报名、公开竞标的方式,严格筛选出两家资质过硬、口碑较好的评估公司和测绘公司,并通过公开招投标筛选出拆除公司。在对拆迁户房屋进行现场测量时,街道干部和村干部保证共同到场。群众只要有疑虑,可以随时查看拆迁户房屋面积登记清单。“拆迁工作真正做到了让利于民,我们都非常满意。”群众的利益一点没有受损,还依法获得了应得的收益,这让拆迁户彻底打消了疑虑,对政府有了充分的信任感。

  安置是征迁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更好地保障群众利益,街道在选择以房安置还是货币安置方式上,交由群众自行决定。同时,每户拆迁户还享受1000元的搬家费;在签下协议后20天规定期限内完成搬迁的,还可享受速度奖……这些优惠政策赢得了群众对征迁工作的支持。

  “以229户人口、100余间房屋的规模来说,横山村是街道整村拆除里的小村庄,可是它地理位置优越,增加了拆迁的难度。”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意味着会遇到更多的困难。

  对此,街道成立了五个攻坚小组,每天夜以继日开展工作。为加快推进拆迁进度,攻坚组采用“四色分类”法,把拆迁户分成四类,分别用四种颜色代表,再根据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

  “这里拆了要给义乌西铁路货场扩建腾空间,为了家乡变得更好,我应该支持!”72岁的村民何老伯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