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义乌气象文化展示馆开馆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48: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9月17日,义乌气象文化展示馆举行开馆仪式。

  义乌气象文化展示馆由义乌市气象局、市科协联建,历时半年建成,主要展示义乌天气气候概况、灾害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该馆展厅面积约300平方米,共20个区块,各区块运用了大量极富吸引力与趣味性的展品展项,同时运用模型与实物、影视多媒体、动画等手段增强互动性,使参观者获得循序渐进的体验。与此同时,市民还能在展馆内看到超级计算、云平台、智慧气象在气象服务上的应用。此外,馆内还开辟科普驿站,市民可在这里的科普e站学习科普知识,在VR体验观看3D影片,在3D打印机中摸一摸24小时打印成的“绿巨人”。

  据悉,义乌气象文化展示馆接受预约,且免费开放。作为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气象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重要载体,它将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气象爱好者、中小学生校园科普的参观交流平台,义乌市重要的气象科学探索中心,丰富城市功能、提升文明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