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规则之车安其位】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依然普遍

发布时间: 2018-09-20 08:58: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实习生 朱国庆 商报记者 刘 军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车轮严重变形的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占据机动车泊车位。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实习生 朱国庆 商报记者 刘 军)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城区共享单车的监管逐步走向规范,但在城郊结合部的一些街面,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的现象较为普遍,给交通环境、城市形象造成了影响,希望能够引起重视。

  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拥军、望道、丹溪等区块进行走访。上午8时左右,我们来到丹晨二路,一眼望去,只见路边机动车泊车位、人行道上停放着三三两两的共享单车。在一家纺织品工厂附近,一辆共享单车停放在路边机动车泊车位的交叉线上,另一辆共享单车占据了两个机动车泊车位。这时,一辆黑色轿车准备停进泊车位,但司机扭头看了一眼,发现无法停进泊车位,只得下车将共享单车移到路边。不远处的另一家企业门前,尽管划有共享单车专用停车位,但停车位外仍不规则地停放着五六辆共享单车,其中两辆停放在机动车泊车位上。从丹晨二路转到丹晨一路,我们发现一家服装厂门前的人行道上,横七竖八地停放着几辆共享单车。在人行道边的绿化带里,我们发现有三辆共享单车“躺”在里面,好不容易将一辆共享单车从绿化带里挪出来,就听到一名过路市民说:“前几天有人刚把几辆共享单车移出来,这两天又有人把车扔了进去!”

  随后,我们从丹晨路来到春晗路,看到道路两侧不少企业门前都划有共享单车的专用停车点,但不少停车点的蓝色标线外都停放着共享单车。在迪元仪表公司附近,一辆单车斜躺在行道树边,前车轮已经严重变形。不远处,几辆单车扎堆停放在人行道上,挡住了行人的脚步。在公交下仓站点附近的十字路口,一辆黄色共享单车被人停放在斑马线上,过往车辆纷纷避让。随后,我们来到春华路,在“幸福里”电商园段,我们发现路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也比较严重。在588号附近,我们看到一段二三十米长的人行道上停满了共享单车,有的甚至停在了机动车道上。此时正逢上班高峰期,车流、人流量很大,这些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加剧了道路的拥堵,现场显得十分杂乱。

  我们又到拥军路、秋实路等路段进行走访,同样发现沿街的一些人行道上、企业门前,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的情况比较普遍。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区块内企业多,人员较为集中,由于一些人缺乏公德意识,不文明骑停共享单车的情况屡屡发生。大家建议,一方面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辖区要借鉴城区治理共享单车的成功经验,加大面上的监管;另一方面要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动员沿街商家、企业共同参与共享单车的规范运营。比如,落实商家、企业创建责任,对员工加强教育监管与考核,尤其要落实好“门前三包”“门前五包”责任,共同营造共享单车有序、文明停放的氛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