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规则之车安其位】执法局江东大队精细化整治乱停车

发布时间: 2018-09-26 08:03: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季豪健 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季豪健 商报记者 林晓燕)停车难、停车乱不仅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对城市管理者来说也是个不小的难题。为改变以往被动执法的局面,近段时间,市执法局江东大队在施划停车泊位的基础上,按照“核心区块严管、主要路段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思路,教育、处罚并举,创新执法手段,多举措对人行道车辆乱停放行为进行管理。

  专职纠违严管理

  不久前,市执法局江东大队新成立了一支专门负责违停车辆纠违的机动小组。每天早上8点,这支统一驾驶执法摩托车的队伍准时集结,开始分区域巡查执法。

  执法期间,违停整治机动组以江东街道9条主次干道和8个社区为整治重点,以动态巡查和重要区域定点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拍照取证、拖移车辆、贴单处罚等措施,查处人行道违停行为,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违停机动整治小组日均查处机动车违停行为120余宗,当场处罚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10余宗。

  “过去,人行道停车秩序整治工作局限于随机巡查发现,执法区域面小,要打开这一局面,必须先突破传统模式,重新整合打造一支快速响应、机动高效、覆盖面广、精准打防的专职违停整治执法力量,这就是我们成立铁骑机动小组的初衷。”市执法局江东大队负责人表示,违停整治机动组的成立,带动了违停整治工作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从定向执法向多方位严管迈进。

  柔性执法显情怀

  推进停车秩序整治,重点区域停车管理是关键,也是形象。除违停整治机动组外,江东大队还组建了另外一支队伍———女子巡查组。巡查组一般在人流量大的广场和重点路段巡查,主要通过教育和劝导等方式,纠正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放、占用机动车泊位、占用盲道骑行等不文明现象。

  “她们轻声细语的微笑执法,我们哪好意思拒绝。”吾悦广场边,一位刚准备“随地停”的市民在执法队员提醒下,很配合地将电瓶车停到了数十米外的非机动车泊位内。“大部分市民都能积极配合,对于个别蛮不讲理的我们会耐心解释说明。”女子巡查组一位队员说。

  “成立女子巡查组不是为了吸引眼球。”江东大队负责人认为,女同志性情温和、办事细致,相对比男队员更具亲和力,让综合执法变得更容易使人接受。

  据了解,针对人行道停车乱等问题,今年以来,执法局江东大队联合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在江东辖区范围内对人行道上停车泊位施划情况进行整体优化调整,增划、补划人行道机动车停车泊位135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220余个;全面排摸、整治利用障碍物挤占停车位等现象,对占用泊位、私设车锁行为劝导700余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