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21路公交车上醉汉突然抢夺司机方向盘 原因令人大跌眼镜

发布时间: 2018-09-26 15:1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要是当时我反应慢了的话,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回想起9月23日晚上被醉汉猛夺方向盘的瞬间,义乌21路公交车驾驶员朱晓生依然心有余悸。

  “当时车上有五六名乘客,还有年纪比较大的乘客,而且事发路段车辆很多,人行道上停着电动车、走着人……还好还好,一切都没发生。”采访中,朱晓生若有所思地回忆着。

  事情还得从9月23日晚说起。

  当晚19点51分,朱晓生如往常一样在整理一番车内环境后,驾驶着21路公交车从义乌青口公交总站驶出。

  21路车是条环线,分为上行和下行,朱晓生当晚的驾驶路线是由青口驶出,途经江东路、丹溪路、工人路之后再由宾王商贸区一带返回青口。“到了8点左右也没啥人了,坐车的也基本是回家休息的。”朱晓生说,行至鸡鸣山、桥东小区后,一名头戴鸭舌帽、满身酒味的男乘客上车了。

  据朱晓生回忆,这名男乘客年龄较大,头戴鸭舌帽、身着红色T恤,操着外地口音,上车后径直走向后排座位,但没一会儿便又坐到了第一排,并将双脚挂在了前门旁的栏杆处,整个人瘫坐在座椅上。“他先问我,车子是不是去青口,我给他解释说去的,但是他坐反了,需要绕一圈才能回到青口。”朱晓生意识到这名乘客有点醉酒,特地耐心解释了好多遍,但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当时大概8点15分前后,车子开在丹溪路上,刚过菊园小区,下一站是工商宾馆。这名乘客突然站起来,嘴里碎碎念着过来夺我的方向盘。”所幸朱晓生反应及时,加上当时车速并不快,他立即控制住方向盘,并将车子稳稳停下。

  此时,后排的几名乘客也走上前来,劝说男子“有话好好说”。从男子碎碎念中,朱晓生大概听出一二,“他应该是之前喝酒出过事儿,被带去过派出所,他从鸡鸣山那个站上车应该也是刚从江东派出所出来,对警察有点怨念,然后见我穿了蓝色制服,把我误认为警察了。”随后,其中一名乘客拨打了110,朱晓生则一边将情况汇报给公司,让公司安排其他车辆赶来现场转移乘客,一边在其余几名乘客的协助下,将男子暂时控制住,等待警方到来。

  事后,记者了解到,涉事男子姓娄,今年57岁,来自浙江嵊州。

  据警方介绍,娄某上车前确有饮酒,且因对之前警方的一起案件处理结果有些不满,将驾驶员当成了警察,才试图夺取方向盘,所幸并未引发交通事故。“调查处理过程中,娄某全程态度良好,意识清晰,事后我们对他进行了醒酒处理和相关警示教育。”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