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汲取教训 加强防控 江东塔下洲社区700余人集体“充电”

发布时间: 2018-09-29 20:3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上次真的吓到了,回家之后要好好检查一下,以后要更加注意。”在今天(9月29日)下午江东街道塔下洲社区组织开展的出租房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与消防培训会上,居民周阿姨边看消防安全视频,边和老伴商议回家之后对出租房的消防安全做次“体检”。

  9月19日晚7时左右,塔下洲社区发生液化气泄漏爆燃事件,导致承租户占某父子俩被不同程度烧伤,现正在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为了吸取此事件的沉痛教训,进一步加强社区出租房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与消防管理,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市安监局、江东派出所、江东街道综治办、政法办、安监所、消防站等单位负责人,为塔下洲社区居民区房东、辖区企业主、商店负责人等700余人开展了出租房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与消防培训。

  通过视频教学、案例讲解、实际操作等方式,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出租房房东的主体责任、出租房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消防设施使用方式。“咱们做房东的还是要多学习一点,真发生紧急情况也能知道该怎么处理,让自己和房客都能平平安安。”认真听课的周阿姨简单的话语里包含了最淳朴的心愿。

  塔下洲社区党委书记骆桂花告诉记者, 9·19事件发生之后,社区深刻吸取教训,举行此次培训,目的在于从源头上抓好流动人口管理,进一步增强居住出租房房东的治安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打造“和谐平安社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