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重阳“网红打卡地” 邀你来当最美田园牧童和牧娘

发布时间: 2018-09-30 14:02: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0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义乌的后宅人文渊薮,钟灵毓秀,有着丰富的自然风景名胜和厚重的人文历史底蕴。境内有德胜岩、乌龙殿、方大宗祠、杭金古道等风景名胜。其中德胜岩,古称稠岩,堪为义乌第一名胜。

  义乌人自古就有重阳登高敬老的传统,每年的重阳节期间,德胜岩更是成为义乌市民最热门的“网红打卡地”。

  如今的后宅,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乡村建设,已然有了更多值得一看一游的精致亮点。今年的重阳,后宅街道将举办“德胜古韵孝义重阳”后宅德胜岩民俗文化节。重阳节前后,后宅将举办田园牧歌系列评选、行走看变化感受后宅蜕变、重阳登高赏菊佩茱萸、创意市集、二十四节气走进文化礼堂等系列精彩活动。

  田园牧童、田园牧娘喊你来报名啦!

  田园牧童

  田园牧童以“识百草、勤四体、广增闻”为主题,教孩子识五谷、识义乌乡土植物、重点节令特色百草,重温义乌本土传统童年趣味游戏、体育项目,增长对义乌本土文化的认知。

  全市13周岁以下儿童皆可报名参与。初赛时间为10月14日,决赛时间为10月21日。

  活动项目:识百草项目为五谷、本土农作物、本土乡野动植物,勤四体项目为甩牛鞭(跳绳)、牵牛环(滚铁环)、骑牛(骑马郎,两名家属配合)、赶牛(丢沙包)、扛旗争先(后宅非遗龙虎旗),广增闻项目为义乌地名源流、演变,义乌基本概况,与牛、童有关的诗词,描写义乌的诗词,义乌名人的诗词等。

  报名链接:https://act.8531.cn/signup/index.html#/signup?instance_id=5bb02a28e48f1&mp_id=66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

  我们将在10月12日之前通知入围选手。

  田园牧娘

  田园牧娘以“厨娘争霸”为主题,通过以指定菜色、自选菜色、义乌特色菜、挑战菜色等形式开展,为大家呈现义乌味道。

  全市的姐姐、阿姨、奶奶们皆可参与哦~初赛时间为10月14日,决赛时间为10月21日。

  活动项目:初赛由活动方准备基础材料,参赛者可自选自带原材料参赛,不得采购半成品。现场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一份牧童餐、孝老餐,两份菜品中至少一份要使用豆腐皮。决赛由活动方准备食材,参赛者可自带一件自选原材料、一件自选调味料,现场选择食材制作一份拿手特色菜,一份义乌本土小吃,一份义乌南枣菜。

  报名链接:https://act.8531.cn/signup/index.html#/signup?instance_id=5bb02bafcd909&mp_id=66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

  我们将在10月12日之前通知入围选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