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节日的坚守与陪伴 义乌萌娃与消防员叔叔一起过国庆

发布时间: 2018-10-02 13:3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吴剑辉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吴剑辉 编辑 何冬圆)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10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来到义乌市消防支队北苑中队,开展“共建文明城市”假日实践活动。家长萌娃一起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与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消防官兵共同庆祝国庆佳节。

“一分钟着战斗服”演示
手把手指导

  活动中,中队官兵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介绍和演示了各类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耐心地解答孩子们的“十万个为什么”。随后,消防官兵展示了“一分钟着战斗服”、“一人两盘水带操”等训练科目,手把手指导孩子们穿戴战斗服、连接水枪、甩水带,并分组开展演练比赛,现场活动氛围浓厚。

体验战斗服
“一人两盘水带操”演示

  “消防员叔叔加油!”“宝贝加油!”体验学习结束后,孩子们和消防官兵一起做游戏、拔河,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营区上回荡着了孩子们银铃般的欢笑声。

拔河比赛

水带演练比赛

  “学生和家长们通过这次活动亲身体验了消防官兵的生活和工作,为度过愉快的假期储备必要的防火知识和火灾逃生自救方法。而且在国庆节当天开展,加强了孩子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们把消防官兵无私奉献的精神、消防部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作为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标杆。”学校相关负责人说到。

孩子们仔细聆听
消防官兵认真讲解
  

【专题】义乌成就献礼国庆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